竞技风暴

英超夺冠马拉松只等撞线 切尔西组织全队观看枪手决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4:12 体坛周报
英超夺冠马拉松只等撞线切尔西组织全队观看枪手决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一周前,英国的“马拉松宝贝”拉德克里夫赢得伦敦马拉松冠军。当她冲线之后BBC名记巴克采访她,拉德克里夫先问了一句:“谁跑第二啊?”巴克怔了一下:“我不知道,他们到现在都还没冲线呢。”而在英超,切尔西的领先优势也同样夸张:4月23日主场3比1力克富勒姆后,他们领先少赛一场的阿森纳14分,英超夺冠马拉松赛已进入最后百米直道,只等冲线了。BBC《比赛日》节目主持人莱因克尔说:“剩下的只是数学上的可能,但足球从不是数学。”

  比赛当天是切尔西50年前夺冠的周年纪念,当年蓝军队长罗伊·本特利也出现在斯坦福桥现场。但切尔西开局并不如意,主帅穆里尼奥赛后对英超赛程安排表示不满,因为同样周中打了一场恶仗,切尔西周六中午打早场,而阿森纳却一直休息到周一:“这样的赛程绝对荒谬。这太过分了,生物学和生理学不是儿戏。我们今天拿下比赛,完全靠意志,因为我们的体能不足。”

  乔·科尔体现了这种意志:第17分钟,科尔接到德罗巴传球后在禁区弧附近,边带球边转身远射中鹄。但富勒姆逐渐开始反击,第41分钟,博阿·莫特直塞科林斯·约翰,上一场表现出色的卡瓦略这次意外失误,让约翰冷静地打入远角。此球让切赫追平曼联创造的24场不让对手进球的英超纪录继续推迟,而改写利物浦创造的28场不丢球的顶级联赛纪录则已不可能,更重要的是夺冠突然出现悬念。媒体妙语:“这就像伦敦马拉松赛上,拉德克里夫跑了一半突然去上厕所,让人紧张了一下。”

  下半场,穆帅果断地将达夫拉回左后卫位置接替受伤的胡特,2月2日对布莱克本一役后就一直在养伤的荷兰飞人罗本复出换下科尔。此招立即收到成效:罗本的一次左路传中被古德约翰森打入网窝,可惜裁判判此球越位;但第64分钟,罗本再次在左路巧妙地过了后卫福尔茨,然后回传禁区线,跟上的兰帕德一脚破网。莱因克尔开玩笑说兰帕德将打破“折射进球”的世界纪录,但这个进球直入网窝,干净利落。兰帕德用联赛第10球和赛季第16球展现了自己的意志,这更是本赛季切尔西在各项赛事中的第100个进球,难怪穆里尼奥在进球后如此兴奋,挥舞着拳头冲出好远。

  在拉津斯基的一次射门被切赫挡出后,第87分钟,替补德罗巴上场的蒂亚戈直塞被推到锋线的古德约翰森,冰岛人突破越位陷阱冷静地打入网窝,这也是他在英格兰联赛的第100个进球。赛后穆里尼奥在通道口拥抱了每个球员,他承认:“我们的表现应该更好,但球迷能理解今天的比赛不容易。中场休息时球员的腿已经根本跑不动了,我告诉他们:唯一的赢球可能就是发挥他们全部的潜能;比赛之后,你们会有几天的休息。”

  如果阿森纳25日不能击败热刺,蓝军在冠军杯半决赛打响前将完成冲线。穆里尼奥表示,周一切尔西全队将组织观看阿森纳的比赛直播:“我只想尽快赢得冠军,越快越好。在场上赢得冠军自然不同,但差别也有限。上赛季在波尔图,我们也是在酒店中知道夺冠的消息,因为对手那晚输掉比赛,结果我们很高兴,在泳池边喝了很多香槟。不过这次我们还要准备冠军杯,香槟大概是不能喝了。旺热是否承认失败不重要,我们不能因此休息,但我很高兴像旺热那样的冠军教练承认切尔西应该是冠军。”

  穆里尼奥希望球队再接再厉:“我支持阿森纳赢球,我想我们应该会在下周的博尔顿夺冠,因为如果周一就确保冠军,我们可能会在对博尔顿的比赛输球,而我不想输球,我只想赢球。”

  切尔西阵容(433):切赫/约翰逊、卡瓦略、特里、胡特(45’亚罗希克)/兰帕德、古德约翰森、马克莱莱/乔·科尔(45’罗本)、德罗巴(74’蒂亚戈)、达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