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支撑切尔西"娱乐性" 新英超王子三个数字超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2日11:58 体坛周报
数据支撑切尔西"娱乐性"新英超王子三个数字超枪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上周末,全世界天主教徒守望着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烟囱,因为那里冒出的一股白烟结束了悬念,宣布了新教皇的产生。而周中在晴空万里的伦敦,英超也看到了斯坦福桥烟囱中一股蓝烟的升起:在0比0守和早已名不副实的卫冕冠军后,切尔西“当选”新英超王之路已经无人能挡。

  伦敦上空的蓝烟,是一股“消极保守”的烟吗?西班牙小将雷耶斯就这么指责蓝军
的战术,他认为切尔西过于偏重防守,“让人困倦”。但名嘴汉森在BBC演播室里一针见血:“这纯粹出于嫉妒。你可以说切尔西有太多钱,有太多好球员,但消极保守?完全是瞎说。切尔西在冠军联赛能从各种角度进球,英超净胜球就有50个,你怎么能把这个称为消极保守?”

  事实上,统计数据支撑着切尔西的娱乐性:切尔西本赛季前32轮每场平均有13.8次射门,而阿森纳只有11.7次;切尔西平均每场进球1.94个,而上赛季不败夺冠的阿森纳只有1.92个;切尔西的赢球比率是78%,而阿森纳上赛季其实只有68%。

  支持阿森纳的一派提出:本赛季有阿森纳参加的33场联赛一共贡献了106个进球,居英超之冠,让球迷过足了看进球的眼瘾,娱乐性更强。但不要忘了,在这个榜单上,垫底球队诺维奇以“参与”了104个进球排在第二,难道你也喜欢它?

  旺热不像雷耶斯那样不知轻重,教授知道如何体面地承认失败:“至于我们两个队谁好谁坏,让别人去评价吧。”他和穆里尼奥赛后温情地握手,让人想起了《教父》里的那句经典对白:“Business is Business(生意就是生意)。”而媒体观察到了本场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交换球衣格外多,因为他们也知道这场比赛的特殊意义。

  但这一场平局,意味着下赛季的英超生意中,至少阿森纳和切尔西这个对决题材还可以做下去,比赛依然有足够的商业悬念。事实上,0比0也是英超赞助商最希望看到的结果,最符合英超商业利益的结果:切尔西不会在乎再多等一两周开庆祝派对,而阿森纳毕竟在赛季的两个回合中都没有败给蓝军,且延续了对切尔西19场不败的辉煌,可谓是体面逊位,下赛季仍有冲击珠穆朗玛顶峰的可能。

  下赛季的情势会如何进一步演变,只能看切尔西今后的动作有多大了。斯坦福桥的首席执行官凯尼恩野心勃勃地要建立一个西伦敦王朝,他明确宣言将在4个关键区域树立切尔西的品牌:伦敦、俄罗斯、北美和中国(他特意强调不是指整个亚洲)。在拓展疆域的基础上,凯尼恩制定了确保切尔西自我造血机制、在2009年前自给自足的五年计划。

  凯尼恩说过:“切尔西不是只求一时的辉煌,今年只是我们踏出的第一步。我们还会有很多努力,在青年学院、基础设施等足球运动不那么性感的方面进行大量投资。打好基础,未来将会为此分发红利。我们的目标,绝对不是赢得一次英超冠军或者冠军联赛。老实说,本赛季我们有点提前完成计划的感觉,但重要的是延续性。”

  阿森纳呢?旺热曾幽了一默:“花费赶上切尔西?除非我们的训练场下发现油田。”这当然只是玩笑,更为靠谱的“油田”是阿森纳位于阿什伯顿、将于2006年竣工的6万人新球场。阿森纳最大股东、董事菲什曼就寄望于此:“我们的野心是成为头号俱乐部,这不是空想。在过去几年中,旺热在没有曼联和AC米兰那样的财力情况下,为我们取得了成功。而位于伦敦市中心的阿联酋航空球场将给我们带来额外的2.2万球迷,我们将能够与他们竞争。毕竟,每场比赛双方只能上11个球员,不是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