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伦敦天王山之战天平已倾 三王牌缺阵阿森纳剩一点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8 体坛周报
伦敦天王山之战天平已倾三王牌缺阵阿森纳剩一点优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这是一场对双方意义不均等的较量: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基本是一个无忧劫,胜固欣然,即使败了手中依然有8分的领先优势;而对于阿森纳来说,斯坦福桥一役则是天王山,枪手绝不能容忍在一个赛季中把冠军和“伦敦老大”的荣誉一起输给蓝军。

  枪手少了三王牌?

  不平等也体现在双方的阵容上。不幸的旺热在赛前连折大将,已经有25个联赛入球的亨利继缺席足总杯半决赛后继续养伤,旺热说:“亨利试着参加了一堂训练课,但情况不妙。我不知道他将养伤多久,但我想不会是长期休息。他要不在下周对热刺的比赛中复出,或者是在那之后一轮对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复出。”

  刚刚对小报透露自己每天都要用妮维雅润肤霜、多芬香皂的永贝里保养好了皮肤,却没有保护好自己的臀部,臀部伤势复发的瑞典人将和弗拉米尼、克利希等一起缺阵。不过原本认为也无望复出的坎贝尔却进入了阵容,但旺热态度保守:“他在名单中,但我不知道他是否能上场,他几乎就要康复了,但可能还差一点,这是我必须临时做出的一个决定。上一次他伤愈时我太快让他上场,结果他表现低于水准,这导致他自信降低,这是我觉得要给他足够时间康复的理由。我不知道他是否会首发,但他能在名单中就足够重要了,因为人人都喜欢他,而他总是一个胜利者。”巴西中场埃杜也将在名单中出现。

  相比之下,切尔西方面只有原本就不太有希望复出的罗本缺阵,而后防大将特里则将复出,这让蓝军充分鼓起了在伦敦结束英超冠军悬念的信心:如果胜阿森纳,下场再拿下另外一个同城球队富勒姆,蓝军可以宣告50年来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已经落袋,这将让球队调集兵力主攻下周开打的冠军联赛半决赛。

  自从和欧足联、英足总交恶后,穆里尼奥就避免出席新闻发布会,顶替他的克拉克对于雷耶斯的批评只是说了一句“这是不公平的批评”,“或许是出于嫉妒”。克拉克说:“在联赛中,谁是榜首谁就最牛。我们领先11分,所以我们是榜首。我们击败了拜仁,而阿森纳没有做到这一点。”

  旺热只剩心理优势

  不过,切尔西对阿森纳主场8场联赛不胜,上次主场战胜阿森纳还要追溯到大约10年前(1995年9月)了,阿森纳现在能够自豪的,也就是这一点点心理优势。

  旺热赛前对穆里尼奥冷嘲热讽说:“再过些年月,他会变得放松一些,会更圆滑一些。只要你待的时间足够长,你会变得谦虚些。对于我们来说,明天拿下比赛很重要,只要还有理论上的机会,我们就必须去争取。在大场面决战中,一定要坚强。我们会尽可能拖住切尔西,越久越好。冠军和常人的差别就是:只要有一线机会,冠军就会去争取。切尔西很渴望成功,因为他们已经多年没有拿冠军了,但冠军联赛他们无疑可以进决赛。我们上赛季珠穆朗玛峰登顶,所以这赛季我们退了一点下来,但我们会再次冲击顶峰。对切尔西的比赛,是提醒他们我们有怎样的风格和水平的好机会。”

  右后卫劳伦也信誓旦旦:“我们会让切尔西在争取夺冠过程中受苦,破坏他们的派对。如果我们能够击败他们,我想他们会很抓狂。”而西班牙人雷耶斯则嘲笑切尔西的打法保守,令人困倦:“切尔西确实是榜首,但他们是用一种极端保守的打法做到这一点的,我可不知道他们本赛季有没有吸引到更多球迷。本赛季第一次交锋我们和他们2比2打平,这让我们很不爽,因为我们本来应该赢得比赛。现在他们应该还债了,再让他们加一点利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森纳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