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红魔"饿虎"下山拿喜鹊开胃 弗格森:这才是真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9 体坛周报
红魔"饿虎"下山拿喜鹊开胃弗格森:这才是真曼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4月17日,加的夫千年球场,红魔战车以4比1碾碎了喜鹊的反抗,与前一天出线的阿森纳顺利会师5月21日的足总杯决赛。这场也在千年球场举行的比赛,将是1979年以来曼联和阿森纳这两大英格兰足球巨头首次在这项赛事决赛中对决。曼联同时也追平了阿森纳此前一天刚刚创造的17次打入足总杯决赛的纪录,弗格森半决赛7连胜的不败金身依然没有被打破。

  纽卡连遭葡萄牙人打击

  联赛上轮输给诺维奇,在很大程度上与弗格森把鲁尼、范尼和C·罗纳尔多等主力都放在板凳上有关。对纽卡斯尔一役,正是让这些饿虎下山的好时机。

  解说员在开赛前不怀好意地说:“为了解说方便,我们把曼联叫做联队,把纽卡斯尔联队叫做纽卡斯尔如何?”其实是暗讽如今的喜鹊不团结。纽卡斯尔上周四刚在联盟杯1/4决赛中1比4输给里斯本竞技,他们没想到:在千年球场,同样有个里斯本旧将在等着他们,这就是C·罗纳尔多。

  第6分钟,C·罗纳尔多突入禁区制造了第一次险情,他在泰勒的盯防下摔倒在地,因为波尔受伤才顶替吹这场比赛的莱利吹响了哨音。莱利历来以喜欢给曼联点球而有争议,不过正在全场观众认为他将再次给点球时,他却正确地判断小小罗是假摔,给了葡萄牙人一张黄牌。

  但C·罗纳尔多本场就这一丝瑕疵,此后他的表现完美无缺:第18分钟,葡萄牙人右路低传,纽卡后卫布姆松突然滑到,荷兰人范尼转身攻入一个进球,打破了8场比赛零19分钟的个人职业生涯最长进球荒。赛后弗格森谈到这个进球时说:“这是典型的范尼式进球,在那个位置门将无法预判他能够这样转身。”

  C·罗纳尔多继续着他的表演。第45分钟,他再次在右路传球,这次是斯科尔斯一个头球顶入远角,2比0。

  下半场,喜鹊一度策动反扑,但很快鲁尼、斯科尔斯在中场的连续配合为范尼创造了又一个良机,荷兰人打入了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这是他继上赛季的足总杯决赛后在这个赛事中再次梅开二度。

  阿梅奥比1分钟后为纽卡斯尔打入了扳回颜面的一球,这是曼联在去年足总杯第五轮2比1胜富勒姆之后第一次在这项赛事中失球,也粉碎了红魔成为继1966年的埃弗顿后第一个每轮都不失球而进入决赛的球队的梦想。此后范尼差点成为50年来第一个在半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只是吉文的神勇扑救让他的希望落空。

  但第76分钟,C·罗纳尔多再次闪光:范尼这次投桃报李,让葡萄牙小将轻松破门,完成了本场的精彩演出,也让纽卡斯尔在4天内第二次尝到1比4惨败的痛苦。

  弗格森:这才是真曼联

  主教练弗格森赛后盛赞范尼:“更衣室里的所有人都为他开心,这对他来说是尤其美妙的一天,他的表现就是一个全能中锋的表现。我们希望范尼不要停止,因为他是不可阻挡的。我们今天进了不少球,这才像曼联。本赛季我们的顽症就是不进球,所以今天我很开心。”眨了眨眼,弗格森又把自己赛前说足总杯重要的话翻脸否认了:“足总杯决赛前,我们还有6场联赛要打,如果我们想赢得第二,必须赢得全部比赛,这对我们很重要。”

  曼联队长基恩也说:“我们知道纽卡斯尔刚进行了一场苦战,所以我们希望把比赛节奏加快。在经历了难过的几周后,又得到一个决赛机会,真是一种美妙的感觉。”对于曼联来说,喜鹊只是他们的决赛报喜鸟:历史上曼联在足总杯只要和纽卡斯尔相遇,就一定捧杯。

  曼联阵容(442):霍华德/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布朗、海因策/C·罗纳尔多(78’史密斯)、基恩、斯科尔斯(78’弗莱彻)、福琼/鲁尼(78’吉格斯)、范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全部足总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