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凯旋后遇联赛尴尬 "半仙"已昭示利物浦最终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35 体坛周报
欧战凯旋后遇联赛尴尬"半仙"已昭示利物浦最终命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从都灵凯旋后,利物浦城内到处是解释足球版图的“半仙”,都在传说为什么这次该利物浦发达了:1978年,威尔士赢得橄榄球联盟大满贯,利物浦输了联赛杯决赛,教皇死了,结果红军夺得冠军杯,今年这三桩事情都发生了;1981年利物浦上次捧起冠军杯时,查尔斯王子结婚了,长寿肥皂剧《加冕街》里面的两个主人公结婚,《神秘博士》主角有了新扮演者,而这些事情今年也发生了。

  不过,这些符谶解释者没有敢提的一件事情是:1981年利物浦的联赛排名是第五,莫非红军本赛季顶多也只是第五,和冠军联赛席位注定无缘?果然,利物浦在回到英超后状态再次摇摆,被托特纳姆热刺两次领先,虽然最后扳平了比分,但却把积分榜第五的位置让出给了此轮获胜的博尔顿。促狭的热刺球迷也忍不住用歌声调戏他们:“冠军联赛,莫非是个笑话?”

  兴奋的队员一直在谈尤文和对切尔西的冠军杯半决赛,但冷静的主帅贝尼特斯却在赛前强调:“进入冠军联赛决赛你也可能输球,然后联赛中排名第五,下赛季就没有冠军联赛可踢了。这就是为什么目前联赛比欧战重要的原因。这也是我让杰拉德不去都灵,好好养伤的原因。”

  但此役率先发难的却是热刺。第12分钟,在一次角球配合后,杰拉德把球阻截,球落到了离球门40码外的热刺左后卫埃德曼脚下,瑞典人见身边无人盯防,不假思索地远程发炮,球在最后一刻落叶下坠,直入球门上角。贝尼特斯赛后承认埃德曼射门时他发出了一声惊呼,BBC演播室里的前桑德兰主帅里德承认这个远射“根本没法救”,这也是埃德曼去年夏天转会英超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他承认自己从来没有进过这样的远射。热刺教练约尔表示:“我从未亲眼看过这么远的一脚射门进入网窝,他在训练中从来没打出过这样的球。”

  尽管两队此前两次交锋中,被约尔称为“最有资格赢得赛季最佳青年球员”称号的迪福都有进球,但迪福的伤势让荷兰人选择了小基恩和卡努特首发,两人的速度优势依然让利物浦叫苦不迭。

  危急之下,贝尼特斯赶紧用里瑟换下了沃诺克,此举稳定了军心。第44分钟,加西亚以和埃德曼同样精彩的脚法攻入了扳平的进球:阿隆索把球分给右路的芬南,芬南立即倒给加西亚,加西亚一个转身摆脱了埃德曼,再趟一脚晃过后卫后弧线射门,球又是直入上角。上半场快结束前,杰拉德在左路妙传,莫伦特斯头球轰门,被热刺门将罗宾逊神勇救出。

  但就在第56分钟,佩莱格里诺的失误却让红军的优势再次化为乌有:他在左路没有能够封住卡努特的传球,基恩在禁区中高高跃起头槌攻门,球碰到中卫卡拉格的身体后弹入球门。红军立即发动反扑,杰拉德在和加西亚配合后突入禁区,被热刺后卫绊倒,可惜他自己主罚的点球却偏出。

  就在利物浦认为运气不在自己这边时,他们却扳平了:第63分钟,杰拉德罚出的角球被后卫破坏,外围得球的海皮亚一脚远射破门!最后时刻,利物浦发动猛攻,头发染成红色的西塞再次替补登场,但随着杰拉德的一脚射门轰中立柱后,2比2的结果已经不可避免。

  贝尼特斯赛后表示他对球队拿到第四依然有信心:“对于观众来说,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但对于主教练来说,这有点让人尴尬。现在形势更严峻了,因为博尔顿也超越了我们。不过如果你看看日程,埃弗顿还要打曼联和阿森纳,最后一轮还要碰博尔顿,所以我们仍有希望。”

  利物浦阵容(352):杜德克/海皮亚、佩莱格里诺、卡拉格/芬南、努涅斯(77’西塞)、杰拉德、阿隆索(84’比斯坎)、沃诺克(35’里瑟)/加西亚、莫伦特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利物浦新闻 全部贝尼特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