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英雄被点球“击倒” 杰拉德称从此不再碰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22 体坛周报
利物浦英雄被点球“击倒”杰拉德称从此不再碰点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如果没有杰拉德,利物浦会怎样?他们可能已经赢得了联赛杯冠军……在没有他的情况下,“红军”还淘汰了尤文,进入冠军联赛半决赛。

  相反,回到英超的利物浦在杰拉德重新归队戴上队长袖标后,反而只能失望地取得平局。这是偶然吗?至少,球迷们已经将批评矛头指向杰拉德,因为正是他的错失点球,导致安菲尔德丢掉了3分。

  对尤文的比赛结束后,首席执行官佩里就耐人寻味地发表评论说:“我不认为这场胜利和杰拉德有什么关系,这是利物浦俱乐部的胜利。杰拉德没有和我们在一起,我们却证明了我们能够应付。我们希望他能在未来和我们在一起,赢得更多奖杯,但利物浦总比某个球员要大。”

  或许是意识到佩里的这番话太过直白,贝尼特斯次日赶紧出来补台:“我想佩里的意思被曲解了,他是说我们有很多好球员,包括杰拉德,只是没有他的情况下我们也能赢球。我们回家后,杰拉德恨不得拉住每个队友的手握一下。”

  渐有取代杰拉德成为新一代领袖人物的卡拉格也在劝说他回心转意:“我确信家中看球的杰拉德很高兴。如果我们能够进入冠军杯决赛,有谁会想离开这样一个俱乐部呢?我们渴望他能够留下,如果我们能够进入决赛,这会起到作用。在利物浦夺冠一次,胜过在其他俱乐部三四次。”不过,和杰拉德是邻居的卡拉格也承认,赢球不是为了杰拉德:“我们赢球不是为了他,我们是为了自己和球迷,但他是我们最好的球员,就算拿兰帕德来换也不行。”

  就在这样一片风雨中,杰拉德最后出现在首发名单中,这让热刺主帅约尔“大吃一惊”:“不是说杰拉德受伤了吗?他们显然是为了对热刺的比赛而让他在至关重要的欧战中休息,这对我们真是一种恭维。”

  但在场上,杰拉德虽然一如既往地起着作用,情绪却显然不高。第57分钟,他接到加西亚的妙传突入禁区,被热刺后卫道森绊倒,可是他的点球却远远地偏出。错失大好机会的杰拉德一脸沮丧,而在第90分钟他的一脚远射又再次击中门柱弹出,让他的脸色更加难看。赛后贝尼特斯拒绝批评杰拉德,只是淡淡说:“我会看看今后谁来罚点球。我们有两到三个点球手,但对我来说,杰拉德通常十罚十中。”

  杰拉德本人则公开道歉:“我想对球迷说抱歉。希望我在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中能够弥补自己的过失。”他还暗示,自己今后不会再罚点球了:“上次我罚点球是巧射,结果射丢了,所以这次我决定大力射门。我想从现在开始不罚点球了。”

  杰拉德的表现也让“红军”球迷对他的热情开始冷却,一些球迷在网站上发贴说:“我真心相信如果杰拉德在阿尔卑球场,我们可能会输球,因为他每次传球都想抓住记者的眼球。他走不走,我才不关心呢,因为他做了错误的选择。我只会想:蠢蛋和他们的那大把金钱……”

  PA通讯社的评论说:“如果杰拉德现在就像教皇那样挂了,利物浦人会把他称为神,并在为他送葬的路上撒满鲜花。但对于他的热爱已经退潮了,一度被视为渎神的言语已经公开流传。一个球迷就说:‘我会从切尔西手中接过钱,说声谢谢然后让他走人。看看我们教练花小钱买的球员——阿隆索、加西亚和莫伦特斯,如果他有了3500万英镑会怎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全部利物浦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