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被轻视球员扭转局面 伊布帽子戏法助尤文重归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2:05 体坛周报
最被轻视球员扭转局面伊布帽子戏法助尤文重归榜首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5比2!在冠军杯0比0闷战一场被利物浦淘汰出局后,斑马军团积蓄的能量似乎全部在本场比赛中爆发,伊布拉希莫维奇甚至上演了在意甲的首个帽子戏法。而主场大胜莱切的同时,尤文又听到了更好的消息——AC米兰在客场被锡耶纳意外地以2比1击败。于是,老妇人自第25轮被AC米兰追平积分后,以3分优势重新独占积分榜首。

  最被轻视球员扭转局面

  莱切并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正如尤文图斯队长皮耶罗警告的那样:“当心莱切,在被利物浦这样淘汰后,我们的反应可能是积极的,但也可能是消极的。”的确,比赛刚开始尤文图斯就被莱切打懵了,第6分钟,皮纳尔迪反越位突入禁区,将球挑过布冯,武齐尼奇漂亮的倒挂金钩给了尤文图斯当头一棒。自从今年2月13日以来,尤文图斯无论在联赛还是在冠军杯,主场都保持大门不失,但没想到比赛开始才6分钟就被武齐尼奇攻进一球。

  进球后莱切继续进攻,而且创造了不少机会。但泽曼球队的特点是长于进攻而短于防守,在紧逼防守和后卫压上的情况下,防线破绽百出,尤文图斯乘虚而入。第16分钟,卡莫拉内西传球,莱切队造越位失败,阿皮亚中圈附近拿球单刀直入,门前30米吊射得手。

  本场针对泽曼习惯的433战术,卡佩罗重回442阵型,皮耶罗和伊布拉希莫维奇担任主力前锋,在埃莫森缺阵的情况下,阿皮亚和塔奇纳迪组成中前卫搭档,佩索托填补右后卫泽比纳的空缺。阿皮亚是尤文本赛季最被轻视的球员之一,偏偏是他一个重要的进球扭转了局面。相反,第25分钟队长皮耶罗却错失一个单刀机会。

  一年多来首次被判点球

  如果说皮耶罗反常,伊布拉希莫维奇则堪称超常。第33分钟,卡莫拉内西长传,伊布反越位成功,门前30米处控球,晃过门将西奇尼亚诺后射门得分;第43分钟,内德维德中路突破直传,伊布拉希莫维奇左侧大力抽射破门。这两个进球使尤文图斯以3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皮耶罗被留在更衣室,萨拉耶塔替换上场。第56分钟,塔奇纳迪传球,内德维德20米外右脚低射入近角,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此后,科南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

  第57分钟,布拉西替换塔奇纳迪,尤文图斯开始打控制球。第82分钟,伊布拉希莫维奇在禁区角上打弧线球入远角,5比1。第89分钟,特雷弗洛尼判卡纳瓦罗侵犯科南,尤文一年多以来首次在联赛中被判点球,达拉博纳操刀命中,比赛最后结果是5比2。

  但这个点球实际上是不存在的,因为从赛后慢镜头来看,卡纳瓦罗对科南没有犯规。这是主裁判的一个误判,另外还有两个比较明显的误判,一个是莱切第一个进球时越位,另一个是科南下半场的进球时没有越位。但总的看来,这些误判没有偏袒尤文图斯。

  最美妙进球来自科扎

  伊布拉希莫维奇的第三个进球特别漂亮,颇有黄金时代的皮耶罗的风范。有趣的时,在他打进此球前,整个阿尔卑球场已经欢声雷动,因为正好传来锡耶纳队科扎进球的喜讯。对尤文图斯球迷而言,前AC米兰青年队队员科扎的进球比任何进球都美妙。尤文图斯一下子比AC米兰多出3分,在联赛冠军争夺战中处于有利位置。

  从冠军杯中出局后,联赛成为尤文图斯的唯一目标。尤文图斯总经理莫吉赛后指出,联赛最后阶段,每场比赛对每支球队都很重要,没有容易的比赛。从与AC米兰争夺冠军的角度看,今后的赛程对双方平等,尽管尤文图斯对国际米兰或许比其他比赛更精彩。莫吉相信,尤文图斯与AC米兰的争夺将进行到最后一刻,这也是卡佩罗的看法。但莫吉认为不同的是,今后的赛程对AC米兰更有利,比如说下轮比赛尤文图斯的对手是国际米兰,而AC米兰的对手是基耶沃。而卡佩罗认为,领先3分以及AC米兰仍在冠军杯中对尤文图斯是有利的因素。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佩索托(78’比林德利)、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阿皮亚、塔奇纳迪(57’布拉西)、内德维德/伊布拉希莫维奇、皮耶罗(46’萨拉耶塔)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尤文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