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迪达:接到国米球员问候电话 最优秀门将属布冯切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43 体坛周报
迪达:接到国米球员问候电话最优秀门将属布冯切赫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汪玮报道 本周三,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中国和阿根廷等国的30多名记者汇聚AC米兰基地。他们的目的,不仅是希望得到俱乐部在德比事件后的反应,更是想探望前一天晚上比赛中的直接受害者——米兰门将迪达。

  德比中的米兰阵容进行了恢复性练习,此后迪达在按摩室接受了长时间理疗,原定的巴西门将新闻发布会足足推迟了40分钟才开始举行。迪达一脸微笑,和往常一样和所有人
亲切地打招呼,就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巴西小伙子的憨厚和宽容显而易见。

  迪达回忆说,“我正准备将那些扔下来的杂物弄走,因为我想让比赛早一点重新开始。当时我以为只要我的门前被清理干净了,比赛就马上可以开始。”然而事实与迪达想象的相去甚远,猛然间,他只听到耳边一阵剧烈的爆炸声,然后就感到右肩部一阵剧烈的疼痛……

  比赛重新开始后,安切洛蒂让阿比亚蒂站在了门将的位置上,迪达随后被送往了医院。迪达第二天在米兰内洛的新闻发布会上回忆道,“当时我担心伤得不轻,尤其感觉到肩膀疼痛不止,无法继续比赛。不过今天医生告诉我,情况不是非常严重,现在我正在迅速的恢复中。”

  当时安切洛蒂也没有来得及弄清迪达的伤情,他甚至一度告诉记者迪达是被灼伤。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迪达是太善良才受伤。当时他主动去清理球门附近的杂物,希望比赛能够重新开始,没想到国际米兰球迷根本不领情,北看台上的爆竹、矿泉水瓶以及燃烧棒继续倾泻而下,那个从几十米高的看台上飞下的爆竹如果砸到迪达头上,后果不可想象。

  迪达倒下后,米兰队医以最快地速度冲向他,将他转移到离北看台稍远的地带,跟着用清水擦洗伤口,然后他被送进更衣室。那时,迪达的妻子正坐在看台的贵宾席上,当她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她立即以最快的速度奔向米兰的更衣室。到那里时,她已经是泪流满面了。不过从更衣室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平静了很多,因为丈夫没有严重的危险。

  这已经不是迪达第一次成为对方球迷过激行为的受害者。在上赛季对罗马的联赛中,巴西人的头部被罗马球迷掷下的硬物砸伤,而当时的罗马主帅卡佩罗还公开批评他,认为他装模作样。

  迪达在本次受伤之后才做出了回应,“卡佩罗说得很轻松,这种情况只有亲身经历了才知道是什么滋味。当我站在两个门柱之间时,根本无法预料身后正在和即将发生的事情。当有意外发生的时候,感到害怕是很自然的事情。”

  不仅是受害者,迪达更是AC米兰的英雄。在本赛季进行的一共4场米兰德比(包括联赛)中,国际米兰一次也未能攻破同城对手的大门,曼奇尼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连连夸赞巴西门将,“他是一个伟大的门将,扑出了我们所有的可能。”

  记者问迪达,“现在的表现是否让你感觉自己成为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门将?”迪达说,“不,从未这样想,布冯和切赫才是最好的。”同时他也特别称赞了后防线队友的表现,认为他们才是自己出色发挥的保障。

  迪达还特意为国际米兰球员进行了辩护,“国际米兰球员也感到气愤和无奈,他们并非无动于衷。后来米哈伊洛维奇和萨内蒂都打电话过来问候我,随后我还接到了法切蒂的电话,他说希望我尽快康复。”

  对于国际米兰被判无效的那个进球,迪达表示,“裁判默克没有看错,克鲁斯的确是阻挡了我,那个进球不应该判进。”

  另外迪达也呼吁采用更强硬的方式,以对付意大利日益出现的球场暴力行为,“如果所有球迷想的只是支持他们自己的队伍,比赛就会变得更漂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迪达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