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米两年前悲壮如今丢脸 蓝黑军四重关系已冷到冰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1:16 体坛周报
国米两年前悲壮如今丢脸蓝黑军四重关系已冷到冰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圣西罗的“烟火表演”是米兰城的耻辱,全意大利的耻辱。对于国际米兰俱乐部来说,不仅仅是输球以及未来面临的处罚,俱乐部、球员、教练和球迷之间的关系更是冷到了冰点,内忧外困是最好的形容。

  国际将帅也有责任

  本周四,欧足联已经做出决定,国际米兰与AC米兰终止的比赛以场上当时的0比1为最终比分。国际米兰没有像弗里斯克头中硬币那样被判0比3告负,但比分并不影响晋级结果,而且国际米兰面临的追加处罚要比罗马两场无观众的主场判罚重得多。本周五,欧足联将在总部尼翁召开特别会议,研究对国际米兰的处罚。已有消息说,国际米兰将受到至少5场国际比赛的主场禁赛,那就意味着转播费和门票收入损失1200多万欧元。最严重的判罚甚至是有可能将禁止国际米兰参加下赛季的冠军联赛。那么,国际米兰本赛季的目标又可以减少一个了。

  除了本场比赛的大规模“烟火表演”外,欧足联还会考虑到,国际米兰主场闹事早有先例,而且不止1次。1983年3月2日冠军杯1/4决赛第一回合,国际米兰对皇马的比赛下半场开始5分钟,皇马的禁区也受到了大规模投掷物的袭击,比赛停止了几分钟后才得以进行,随后圣西罗被禁赛2场。2001年2月22日,联盟杯1/8决赛第二回合国际米兰主场对阿拉维斯交锋,0比2落后,比赛马上就要结束时,国际米兰球迷把能扔的都扔进了球场,主裁巴伯终止了比赛,之后国际米兰被禁赛了两个欧洲主场。2001年5月对亚特兰大时那个从二层燃烧着扔下来的摩托车似乎就表明了国际米兰某些极端球迷对燃烧物的青睐,意大利足协纪律法庭当时也是对国际米兰禁赛了两个主场。

  欧足联还会考虑国际米兰球员和教练在这个事件中的表现,用前意大利金童里维拉的话来说就是,“球员过分与裁判争执,导致了场上气氛不佳”。而且在随后的“烟火表演”中,国际米兰球员更多的是一旁观看,曼奇尼索性坐在教练席上等着这场已经结束的比赛真正结束。主裁默克声称“国际米兰球迷根本不想比赛进行下去”,事实上国际米兰球员和教练也没有继续踢下去的愿望了,他们的态度在某些方面已经默许了球迷的冲动。

  莫拉蒂不想怪球迷

  有说法称,球迷的抗议实际上针对的是老板莫拉蒂。比赛次日,莫拉蒂不想说话,出面的是主席法切蒂,“我很伤心和遗憾,这事太严重了,损害了我们俱乐部的形象,也毁坏了我们所有人这些年一直的工作。莫拉蒂?他很难过。我不知道球迷们的举动是不是真的在抗议俱乐部。”

  本周四,莫拉蒂接受了国际米兰俱乐部官方网站的采访。对于球迷是否早有预谋的问题,莫拉蒂的回答带着苦涩的幽默:“也许我错了,但我更愿意相信球迷们的‘小蜡烛’(烟火棒)是为了赛后我们如果胜利时庆祝用的。但突然梦想破灭了,所有的(烟火)就扔到了球场中。当然,也有可能是事先准备的抗议。”

  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与两年前悲壮的离开相比,这次却如此丢脸。莫拉蒂是否会厌倦了继续失败呢?听起来他的态度还是积极的,“我从不会因为困境而疲倦的,我会以另一种方式来面对失望。而且我必须去保护我的俱乐部和我们的球迷,因为在圣西罗球场中,只是200多名球迷做了他们想做的事情,给其他8万名球迷制造了困难。我是这8万名球迷的莫拉蒂。”

  无论如何,就像莫拉蒂一样,国际米兰本赛季的路还在继续,还要争夺联赛第三名,还要争夺意大利杯。如果夺得意大利杯,这将是莫拉蒂任下的第二个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莫拉蒂新闻 全部国米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