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拜仁百场欧战胜利仍留遗憾 重蹈首回合覆辙梦断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7 体坛周报
拜仁百场欧战胜利仍留遗憾重蹈首回合覆辙梦断冠军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拜仁主场3比2击败切尔西,在俱乐部第100场冠军杯赛事中取得了胜利,尽管成为了本赛季各项赛事中首支单场三破切尔西大门的球队,但总比分5比6的结果只能让这场胜利成为拜仁在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的最后一场欧赛。比赛中,拜仁遗憾地重蹈了首回合的覆辙:又是卢西奥将对方射门挡进自己的大门,又是因为没能盯住德罗巴而丢掉了被宣判死刑的一个球。

  也许是因为两位主力前锋皮萨罗和马凯的复出,赛前拜仁主帅马加特对球队的攻击力充满信心,“我们并不指望前20分钟就击败对手,但有信心在前20分钟就破门得分。”马加特的进攻决心从球队首发的中场组合也能看出,巴拉克和德米凯利斯居中,施魏因斯泰格和泽·罗伯托出现在两翼——这样富于攻击性的组合本赛季还没在主力阵容中出现过。

  马加特解释让弗林斯坐板凳的原因时说,施魏因斯泰格和泽·罗伯托的边路活动能力更强,而偏重防守的哈格里夫斯甚至连大名单都没进。切尔西的阵容也有变化,胡特顶替约翰逊出任右后卫。前场德罗巴继续出任单前锋,古德约翰森则留在最近常打的后腰位置。首回合中德罗巴的威力就已经显露出来,德国媒体也强调,拜仁一定要将他看死,卢西奥当担此大任。然而比赛开始仅2分钟,德罗巴就利用科瓦奇和卢西奥的失误赢得单刀机会,幸亏卡恩出击将球化解。

  比赛中,切尔西坚持打防守反击,尤其是在中路组织起严密的防线,拜仁大多数时间只能从两翼发动进攻。第3分钟,皮萨罗禁区内得到泽·罗伯托传球可惜射门太正。1分钟后,卡瓦略的失误让巴拉克在禁区内得球,幸亏特里防守及时将险情化解。然而接下来拜仁尽管向对手继续施压,却没有有威胁的进攻。转折出现在第30分钟,萨尼奥尔防守乔·科尔时失误,兰帕德接科尔传球远射,和首回合比赛一样,皮球又打在卢西奥腿上变线,尽管已扑向另一侧的卡恩用双腿挡了一下,但仍未能阻挡皮球进门。

  赛前兰帕德曾表示,尽管不会轻视拜仁,但切尔西实力更强,他期待和另一支英格兰球队利物浦会师半决赛。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切尔西中场在拜仁强攻下仍阵脚不乱。下半时马加特用绍尔换下德米凯利斯,巴拉克回到后腰位置,但面对切尔西的稳固防守,拜仁并没获得真正的机会。

  直到第65分钟,拜仁才终于艰难地打入一球。萨尼奥尔传中,巴拉克头球被切赫扑了一下后击中右门柱,有越位嫌疑的皮萨罗将球送入空门。之后拜仁一度打出一个小高潮,第69分钟,利扎拉祖的传球被胡特顶中门框,巴拉克1分钟后的头球攻门又被古德约翰森在门线挡出。

  不过第80分钟,正是首回合让拜仁吃尽苦头的德罗巴让逆转的希望破灭。科尔左路传中,罗·科瓦奇在禁区里没能盯住德罗巴,被后者头球顶入远角。这个进球提前宣判拜仁死刑,不少失望的球迷也提前退场。本场由于卢西奥频频助攻上前,盯防德罗巴的重任便更多地落在科瓦奇身上。尽管科瓦奇上半时防住了德罗巴的一次单刀,但大多数时候并不占优势,还在第27分钟领到一张黄牌。

  大局已定,拜仁反而放开了手脚,第90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禁区内右侧射门被格雷罗碰了一下后变向入网,这不仅是秘鲁小将在冠军杯上打入的第1球,也是冠军杯改制后拜仁的第150个进球。补时第4分钟,绍尔接皮萨罗右路传球劲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2。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罗·科瓦奇、利扎拉祖(78’萨里哈米季奇)/施魏因斯泰格、德米凯利斯(52’绍尔)、巴拉克、泽·罗伯托/马凯(73’格雷罗)、皮萨罗

  切尔西阵容(451):切赫/胡特、卡瓦略、特里、加拉/马克莱莱、兰帕德、古德约翰森(88’格雷米)、乔·科尔(92’莫莱斯)、达夫(71’蒂亚戈)/德罗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