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舍瓦一脚击碎"迷信数字" 德比王者2年大赛竟从未失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31 体坛周报
舍瓦一脚击碎"迷信数字"德比王者2年大赛竟从未失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又是舍甫琴柯!与国际米兰的冠军杯1/4决赛第二回合,AC米兰上半场只有1次射中门框范围的攻门,但就是这个并不算好的机会,舍甫琴柯就再次让托尔多无助地从球网中拣球,米兰凭此奠定晋级基础。

  赛前,迷信的意大利人一直在暗示,因为这是舍瓦的第17场德比,17在意大利是最不吉利的数字,1990年世界杯上,身穿17号的多纳多尼半决赛点球射飞,导致意大利出局,
更加深了人们对17的厌憎。但乌克兰人不信邪,他用西方人都不喜欢的数字——第“13”个德比进球,破除了笼罩在第17场德比上的迷信阴影。在他的13个德比进球中,竟有9球来自客场。

  上一回合的进球是舍瓦回归的标志,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在第一回合德比之前,知道阿德里亚诺无法出场时,舍瓦惋惜地表示:“我很遗憾他无法来比赛,我们球员真的很难忍受错过这种比赛的痛苦,我知道他在忍耐。”而本周一,阿德里亚诺将首发出场的消息传来,舍瓦也感受到了压力:“这一次阿德里亚诺将出场比赛,我们球队所要面对的将是更困难的比赛。而我们也绝对不会认为自己已经过关了,当然我们心中不会有那场0比4的阴影,这么多年的经验能帮助我们避免这样的错误再次出现。”

  面对国际米兰势必疯狂的进攻,安切洛蒂赛前就强调卡卡和舍甫琴柯快速反击的重要性,他们的速度是米兰反击的犀利武器。比赛一开始,乌克兰人就非常勤奋地在前场寻觅机会。第3分钟,他就因在对方禁区内拼抢凶猛,与马特拉齐发生冲突。舍瓦的头撞到了马特拉齐,后者夸张倒地,但裁判默克没有理会。第30分钟,舍瓦几乎一个人就让对手的防线全部瘫痪:他在禁区前右路得球后横带向中路,突然起左脚打出一个弧线球,托尔多虽然全力侧扑,但球还是从他的右侧飞入球门死角,1比0。

  记得本赛季联赛第一次德比前,舍甫琴柯和阿德里亚诺被《米兰体育报》邀请到圣西罗拍摄作秀,主题是德比王者。无论是舍瓦还是阿德,本赛季前半段都是美妙的,不停进球是他们的共性,意大利媒体为两个人的金球奖竞争炒作也实足下了一番工夫。但新年之后,两人又一起成为伤病的袭击对象,直到第一回合欧洲德比时,舍瓦才真正复出,并打入了非常重要的一个头球。

  当国际米兰球迷相信着巴西桑巴能给他们带来奇迹的时候,米兰球迷自然也自信着“乌克兰核弹头从不失约”。此前的16场德比,德比先生舍甫琴柯已有12球入账,阿德里亚诺却从未攻破过米兰球门,与米兰的这场关键战役中,带伤上阵的阿德里亚诺虽然积极,但表现却无像舍瓦那样拯救球队的机会。

  两年前的欧洲德比大战,舍瓦的客场进球将AC米兰送进了决赛,决赛中,又是乌克兰人的最后一个点球,让米兰第6次捧起冠军杯。两年来,最新金球奖得主的乌克兰人在米兰的重要比赛中几乎没有过失手,今年更是对巴塞罗那、罗马、拉齐奥和国际米兰等比赛中屡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以此状态,无论半决赛对手是谁,如何遏制舍瓦仍是他们的最大课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舍瓦新闻 全部AC米兰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AJ X归来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