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雅凯称英格兰翻版98法兰西 实力冠绝欧陆不逊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02:09 新浪体育
雅凯称英格兰翻版98法兰西实力冠绝欧陆不逊巴西

雅凯眼中英格兰将成真命天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欧洲冠军联赛切尔西主场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中很多世界足坛的真正行家前往观战,对于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穆里尼奥的球队充满了期待。贵宾的名单中有前切尔西队的主帅维亚利,匈牙利主帅马特乌斯,前英格兰主帅维纳布尔斯,上任切尔西主帅拉涅利,切尔西的批评家约翰-克鲁伊夫,以及在98年率领法国队赢得世界杯冠军的雅凯。

  英国《观察家报》记者随即采访了雅凯,没有人不为切尔西的风格而着迷,法国泰斗也是一样,同时他认为,“英格兰有能力在2006年世界杯上赢得冠军”。在98年,雅凯在法兰西大球场击败了巴西队,阻止了后者赢得冠军的机会。如今,雅凯表示,巴西队在世界杯上依然会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不过在明年的世界杯上,英格兰将会成为欧洲球队的旗手。

  切尔西先后击败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队的比赛给雅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法国人认为,更让他关注的是在这两场比赛中,英格兰球员一直是主力人选,而且他们正是胜利的关键,取胜的决定性因素。同时他们也帮助英格兰队兵不血刃的击败了阿塞拜疆和北爱尔兰。“参加冠军联赛明显提高了英格兰队员的能力”。四支英超球队曼联阿森纳利物浦和切尔西都进入了冠军联赛16强,英格兰队也基本由他们组成。

  雅凯同时也回忆起了自己在1998年世界杯上夺冠的那套人马,他们当中的大部分球员那时候都是25岁到30岁之间的黄金时期,处于自己职业生涯的颠峰,同时通过在国外赛场的征战积累了很多经验,他们迫切希望能证明自己,如齐达内,德塞利,德尚,图拉姆,利扎拉祖,佩蒂,他们构成了法兰西军团的核心,有足够的经验,恰当的年龄,优秀的水平。而即将出现在2006年世界杯的英格兰队,拥有当时夺冠的法国队的一切要素。

  雅凯对英格兰队如数家珍,“他们有极其强大的后卫线,看看特里费迪南德,坎贝尔和科尔,还是杰拉德,以及兰帕德,当然,还有鲁尼”。雅凯认为,如今欧洲历史强队大多情况不好,意大利在衰落,德国没有出现真正的巨星,法国队在辉煌后经历着阵痛,他们有一批17岁到18岁的年轻人非常有潜力,但依然需要国际大赛的磨练。

  雅凯如此支持英格兰的论据主要还来自目前在欧洲大红大紫的英超球队切尔西。兰帕德和特里带领下的蓝军先后在冠军联赛中淘汰了巴塞罗那,和拜仁的淘汰赛,第一回合也以4比2拿下。在两支对手球队中,小罗纳尔多、泽罗伯托、卢西奥都是巴西队主力球员。但他们并不能力挽球队被淘汰的命运。这一切都预示着英格兰队将在明年夏天担负起狙击巴西队的重任。

  雅凯也对切尔西的表现极其称道,他同意切尔西是夺冠的一大热门,不过他认为,最大的障碍将是AC米兰。(颜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格兰队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