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用行动纪念海瑟尔惨案 利物浦回荡"你永远不会独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38 体坛周报
用行动纪念海瑟尔惨案利物浦回荡"你永远不会独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气氛是友好的。4月5日午餐时分,尤文图斯和利物浦的球迷队,在利物浦学院球场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之后进入安菲尔德时,每名意大利球迷都得到一个红、白、黑三色的护腕,上面用英文和意大利文写着“友谊”;还有一份以在两队都效力过的威尔士名宿拉什名义发出的4页意大利文声明,上面写着:“我们抱歉,但你们永远不会独行(《你永远不会独行》是利物浦队歌)。”在《观赛指南》背后传统上留给两队球员的名单,也被1985年那两支球队的成员名字取代。

  吹哨前,全场默哀1分钟,据说欧足联最初反对这个建议,但最后考虑到反正本周所有的两大杯赛事都要默哀,也就答应了,赛前共默哀了两分钟。1985年的利物浦队长尼尔高举友谊之旗绕场一周,并把旗帜献给尤文球迷;一条写着意大利文“In memoria e amicizia(为了记忆和友谊)”的横幅也将由主场球迷看台送到客场球迷看台,上面还有39个死难者的教名以及利物浦的象征“利弗鸟”和尤文的象征斑马;利物浦看台上的球迷还会用颜色板拼出意大利文“Amicizia(友谊)”字样、利弗鸟以及各自的球衣颜色。

  为了回击媒体有关他们20年来甚少纪念海瑟尔惨案的批评,“红军”官网还列出了他们20年来的努力:1985年6月,利物浦政界和宗教界领导人访问都灵,对尤文球迷表示哀悼;1985年8月,利物浦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前默哀1分钟;1986年5月,利物浦主席在惨案一周年会晤尤文主席;1990年5月惨案5周年,利物浦市政厅著名的大钟,敲响了39下,祭奠39名亡灵;1995年5月,利物浦死忠球迷看台摆出了纪念10周年的旗帜和标语。

  拉什相信两队间的良好关系从来没有因为海瑟尔惨案而损坏,“我转会到尤文时,交易1个半小时内就通过电话完成了,这说明两队关系有多么近。那是一桩悲惨的事件,我确信今天还有很多人在感到痛苦。但尤文球迷将在安菲尔德受到最好的招待。我不会忘记自己在尤文效力的日子,我的两个儿子也是他们的球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