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薄弱位置又让利物浦尴尬 门前新漏勺为"惨案"埋伏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11:27 体坛周报
最薄弱位置又让利物浦尴尬门前新漏勺为"惨案"埋伏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赛前说要以一场精彩的比赛献祭海瑟尔亡灵,“红军”将士果然遵命,气势如虹的攻势在上半场就锻造了个2比0;但下半场,新人门将卡森制造了一个可能后果与海瑟尔一样严重的灾难,他的失误为尤文图斯贡献了一个宝贝的客场进球。本赛季英超球队门将在国内外赛场频频出现低级失误,如杜德克之对勒沃库森、卡罗尔之对米兰,英国有评论员戏说:“你可以说卡森‘杜德克’了一下,‘霍华德’了一下,或者‘卡罗尔’了一下。”

  贝尼特斯大胆得回报

  主场在英超中连续拿下埃弗顿和博尔顿后,利物浦正处好调,更何况他们本赛季在冠军联赛上非常稳定,贝尼特斯赛前说:“我在西班牙的朋友都对我说:你们对奥林匹亚科斯对拉科鲁尼亚和对勒沃库森都打得很棒。我们在欧洲根本没有摇摆症,为什么我们不能击败尤文图斯呢?”大胆的贝尼特斯派上了两个新人完成冠军联赛处女首发:门将卡森和1月底才结束租借回队的法国射手勒塔莱。

  上周末联赛推迟,尤文图斯本来具有体能优势,但正如卡佩罗赛前所忧虑的:“我们得到了休息,但大家的配合也可能不太顺。”果然,利物浦一开场就气势逼人,第10分钟,杰拉德右路开出角球,前点的路易斯·加西亚把球顶向后点,左后卫泽比纳完全失位,让海皮亚左脚轻松打入一球,1比0。

  有趣的是,本场边缘人物海皮亚能够上场,完全是因为冬季转会而来的佩莱格里诺不能打欧洲赛事。这是海皮亚3月9日打勒沃库森以来首次为俱乐部上场,此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二个进球。欣喜若狂的利物浦球迷欢快地按着爱尔兰民谣(利物浦人很多是爱尔兰后裔)《阿萨瑞原野》的曲调,颂唱起了贝尼特斯的名字。

  利物浦的攻势并没有停止:第20分钟,加西亚右路传中,巴罗什离破门只差毫厘;第25分钟,勒塔莱再次右路传中,球经折射后落向加西亚,素来稳健的图拉姆考虑了一下还是回撤防守,但西班牙人想也不想就是左脚脚背一撩,球划着优美的曲线直奔死角,布冯只能望球兴叹,2比0。这也是加西亚连续第3场欧战进球,“红军”此时的风情颇像1个月前切尔西在斯坦福桥击败巴塞罗那一役。

  斑马军团几乎从一开场就被压制:埃莫森从第1分钟滑倒轻伤后就不在状态;皮耶罗第20分钟一次“赫斯基般的”触球失误,也为他赢来了看台上“你是谁”的嘲笑歌声;图拉姆的失误不止加西亚那个进球,至少有两次失误与此同一级别。

  连失两球后尤文图斯才开始猛醒:第26分钟,内德维德传球给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人的射门正中门柱内侧后弹出,游弋过来的内德维德随即倒地卧射,可惜球偏出;第30分钟,内德维德妙传皮耶罗,皮耶罗的射门被新人门将卡森奋勇扑出,“红军”看台上高唱“英格兰1号”;第38分钟,赞布罗塔的射门再次被卡森守住。第39分钟,皮耶罗反越位成功把球顶入大门,但裁判吹哨判罚越位在先,慢镜重放显示这是一个误判。

  卡森失误送礼尤文

  下半场,利物浦不自觉地有点保守,尤文图斯的机会来了:第54分钟,伊布左路突破后传球给内德维德,内德维德打门偏出;第61分钟,特雷泽盖替换皮耶罗上场,利物浦压力更大;1分钟后,卡拉格在尤文的紧逼下把球顶出底线……

  利物浦过去36场欧战主场有24场保持球门不失,而尤文过去7场欧战客场只攻入过3球,但尤文的进球最终凭借对方门将的缺乏经验到来了:角球开出后,尤文左路传中,5分钟前还刚轻伤的卡纳瓦罗跃起头球攻门,球的力量不大,卡森却没有扑住,皮球弹地一下后飞入网内,斑马拿到了宝贵的客场进球。

  贝尼特斯意识到了错误:在控球权不如对手时要想死守难上加难,他因此接连换上斯米切尔和努涅斯加强中场。但此时气势已经在客队一边,意大利人的射门次数在上半场仅为利物浦一半的情况下,下半场反而追上并反超。看台上的未来欧足联主席候选人普拉蒂尼也在曾任利物浦主帅的同胞霍利尔解说下频频点头。

  1比2对于客场作战的尤文来说已经不是糟糕的结果,而失去冲劲的利物浦也无力再改写比分,比赛就此在主场球迷“你永远不会独行”的优美歌声中哨响。

  利物浦阵容(442):卡森/芬南、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路易斯·加西亚、杰拉德、比斯坎、里瑟/勒塔莱(73’斯米切尔)、巴罗什(66’努涅斯)。

  尤文图斯阵容(442):布冯/泽比纳(81’蒙特罗)、图拉姆、卡纳瓦罗、赞布罗塔/卡莫拉内西、布拉西(46’佩索托)、埃莫森、内德维德/皮耶罗(61’特雷泽盖)、伊布拉希莫维奇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