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枪手突破赛季30球大关 阿森纳如愿压过曼联当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4:10 体坛周报
法国枪手突破赛季30球大关阿森纳如愿压过曼联当第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枪手在海布里4比1痛歼诺维奇,本赛季第2次上演帽子戏法的亨利只手擎天。《卫报》记者莱德利以这样的方式表达法国人对于球队的重要:“亨利——对不起,我说的是阿森纳——依靠净胜球的优势重登积分榜次席。”

  这是阿森纳的第250场英超主场。13年前英超开幕当天,诺维奇也曾到海布里作客,并且赢了个4比2。本场比赛前,旺热发出进军号令:“如果我们不能赢得锦标,我们应该尽
量靠近切尔西。两周前我们在布莱克本赢得了一场艰苦的比赛,展现了自己的战术和态度。我们必须取得第2,因为冠军联赛预选赛无疑会影响季前集训计划。目前,我们做好两手选择,但预选赛真的很难踢。纽卡斯尔近几个赛季就有预选赛被淘汰的历史,我们必须避免这个。”

  好消息是吉尔伯托终于可以上场了,本场比赛首发是他去年9月18日来的首次。在过去几个月养伤期间一直戴着背部支架的巴西人表示:“我感谢上帝,他为我在生命中准备了挑战,在渡过挑战后我会更加强壮。”旺热同意亨利的意见,吉尔伯托在阿森纳的地位,就和马克莱莱在切尔西的地位一样。这也让刚刚国家队归来的维埃拉得到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更让旺热高兴的是,有伤在身的亨利在国际比赛日得到了休息。旺热说:“过去两周亨利在法国队好好休息了一下,我为此感谢法国队教练。”开场不到22分钟,戴上队长袖标的亨利就率队取得了2比0的领先。第15分钟,他一次漂亮的脚后跟分球给雷耶斯找到了单刀机会,可惜西班牙人的射门被英格兰国门格林挡出。第19分钟,亨利亲自给雷耶斯上了一堂射门课:亨利在禁区中央得到弗拉米尼的传球,略作调整将球打入远角。2分钟,亨利打入了更为漂亮的1球:右后卫劳伦突入到禁区后传球到左路,亨利摆脱后卫一脚美妙的弧线直入网窝。

  诺维奇在第30分钟意外扳回1球:哈克比开出角球后,莱曼解围不远,斯图尔特的射门落在哈克比脚下,哈克比立即将球射入上角。阿森纳和诺维奇本赛季上次交锋比分也是4比1,诺维奇的唯一入球也是由哈克比攻入。

  阿森纳下半场继续强攻,永贝里的一次挑射过了门将,但被弗朗西斯在门线上救出。第50分钟,劳伦再次助攻,永贝里在远端将球顶入空门。第65分钟,雷耶斯突入禁区连过数人然后将球分给亨利,亨利倒地将球射入,完成了自己的帽子戏法。这一进球让亨利本赛季的进球突破了30球大关,也让他本赛季的英超进球增至25个,领先射手榜第2位7球。这也是亨利为阿森纳攻入的第181球,离赖特创造的俱乐部纪录185球只差4个。

  赛后旺热得意地说:“亨利是用脑袋踢球的,因为他本场比赛身体并没有100%康复。作为一个没有完全康复的射手,上演帽子戏法是不是不算坏了?如果我是赖特,我就会开始担忧了,我想他恨亨利。他在法国队为何不上?这你要去问法国队主教练。”

  媒体则开玩笑说:“警方在彭南特身上装了一个电子监控器,英超后卫肯定希望亨利也被迫装一个才好。”对手沃辛顿也感慨说:“亨利如果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也是最好的之一。我们不是亨利上演帽子戏法的首个对手,也绝对不会是最后一个。我们根本没有接近阿森纳的水平。”下轮要碰曼联,诺维奇保级之路十分艰难。

  阿森纳此役获胜后,如愿重回积分榜第2。旺热感慨说:“我们现在是67分,这是我执教阿森纳以来打完31轮后的第二好成绩。若是其他年份,67分,还有7轮,你大有希望夺冠,但今年切尔西太超乎寻常了。”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劳伦、杜尔、西甘、阿什利·科尔/永贝里、弗拉米尼(36’塞斯克)、吉尔伯托、皮雷(77’克利希)/亨利、雷耶斯(70’范佩西)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