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莱克本三当红魔绊马索 弗格森正式告别冠军幻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57 体坛周报
布莱克本三当红魔绊马索弗格森正式告别冠军幻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几天前一次慈善活动中,弗格森还强调不会放弃追赶切尔西,尽管他随后补充卫冕足总杯似乎更有希望。这个预言很灵验,4月2日,曼联主场与布莱克本0比0打平,被阿森纳以净胜球反超,两小时后,切尔西将积分差距扩大为13分。弗格森终于承认挑战失败:“忘了切尔西吧,冠军肯定是他们的,我们这样的发挥凭什么去赢得联赛冠军?我们现在要争取第二,这才是要紧的事。”

  次席已经失守,按曼联现在的状态,拿第三意味着收入要少200万镑,偏偏现在最不能缺钱。国家队进球的范尼又迷失梦剧场,《泰晤士报》摇头给他6分:“路德不行,曼联不赢!”荷兰人第63分钟被换下,球迷掌声欢迎史密斯上场,表达对前者的失望。弗格森没有点名批评,但他对范尼的蹙眉则透过下轮谁将首发流露出来:“前往诺维奇将是不同的阵容,萨哈恢复训练,史密斯要打几场比赛,我得好好盘算一下。”

  曼联以往在欧洲败阵而回,弗格森总是将防守作为托词,现在掉了个个儿,所有赛事中曼联有29场身家清白,但进球成了难题。范尼加盟头3年平均每赛季进球37个,156场比赛122个进球,可从去年11月27日起他就再无建树。他因为跟腱受伤休息了两个月,但本轮比赛他甚至连起脚的机会都没有,仅有的贡献不过是给鲁尼的远射架了炮台。弗格森也许非常希望对面教练席上的休斯能年轻15岁,威尔士人472次代表曼联出赛,很少让他失望,赛后,老特拉福德起立鼓掌,向休斯致意。

  布莱克本近两个赛季成了曼联的绊马索,巧的是,三次让曼联失分的都是弗格森的弟子,索内斯唱完上半部,休斯接着唱。美国门将弗里德尔总是曼联的克星。去年8月28日他高接低挡,救出8个必进险球,本场比赛他又扑出至少两个。第5分钟,鲁尼传中被挡后马上补了一头,可弗里德尔将这个近在咫尺的头槌扑出。吉格斯则因为几秒前的铲抢而拉伤大腿,基恩随即替补上场,这是过去5个赛季未发生过的倒霉事。不久,C.罗纳尔多博得任意球,弗里德尔又把西尔维斯特的冲顶挡在门外。如果弗里德尔救不了,还有彼得森帮忙,第42分钟,他在门线上鱼跃冲顶,化解了西尔维斯特势在必进的头槌攻门。

  布莱克本43年未在老特拉福德赢过,但这回有4次好机会爆冷,最有威胁的一次是一个角球让曼联禁区一片混乱,斯特德禁区外的射门被福琼一蹭,好在霍华德站位准确,而对方托德的补射慢了半拍。

  曼联还是鲁尼状态最好,他有一脚25码外远射打中立柱,前曼联主教练麦金尼斯将他比作邓肯·爱德华兹再世:“他和邓肯一样,也是强力型中锋,虽然没有邓肯个子大,但平衡很好,有望打破查尔顿的进球纪录。”弗格森更担心媒体对鲁尼的骚扰,每个人都想在鲁尼身上发财,他要求警方追究上次投诉鲁尼打人的学生:“以前他们可以追逐贝斯特、加斯科因和贝克汉姆,现在没人了,就搞鲁尼,一个19岁的孩子,在酒吧喝点东西也有人上前找茬,你让鲁尼怎么办?这辈子不出门了么?”

  曼联阵容(442):霍华德/加里·内维尔、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奥谢/C.罗纳尔多、福琼、斯科尔斯、吉格斯(6’基恩)/范尼(63’史密斯)、鲁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