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帅多事一周后迎客场7连胜 切尔西夺冠预言有望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3:52 体坛周报
穆帅多事一周后迎客场7连胜切尔西夺冠预言有望成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4月2日,切尔西在圣玛丽打破圣徒自去年9月18日以来保持6个多月的主场不败金身,3比1获胜,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蓝军与第二名的差距扩大到13分,冠军奖杯几乎到手。媒体评论说:“在过去一周的火热空气之后,回到球场的穆里尼奥一切如昨。昨晚创造英超客场7连胜纪录时,他在南海岸的阳光下是如此休闲,以至于你不禁要去寻找他身下的沙滩椅。”

  确实,过去7天对穆里尼奥可谓“多事一周”。欧足联对他的罚款虽然连他一周工资都不到,但切尔西公司主席巴克率先表态俱乐部不会上诉的讲话却让葡萄牙人勃然大怒。愚人节玩笑之一是,穆里尼奥通过自己即将主持脱口秀的葡萄牙电台,表示他会在赛季结束考虑离开切尔西的态度。

  只有球员对他们的恩师一如既往地表示支持,凯日曼怒斥有人要毁了穆里尼奥,而古德约翰森则表示:“穆里尼奥给球队带来的最大不同是他给我们带来了自信。我们还能进步,因为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他想赢得每场比赛,每项锦标。”

  穆里尼奥的奖赏是让两个爱徒联合首发,不过凯日曼打中锋,而古德约翰森则几乎回撤到中场。保守的阵型让比赛头20分钟缺乏机会,PA通讯社甚至说:“残酷点,坦白说,两队这段时间都不够英超水准。”

  第22分钟,凯日曼在禁区前5码处赢得一个可疑的任意球,观众针对穆里尼奥“弗里斯克事件”嘘声四起:“你们是不是买通了裁判?”此前和南安普敦交手4次进球4个的兰帕德继续保持这个进球效率,他主罚的任意球经过折射后弹入网窝,媒体用穆帅的语言,形容这个进球是“通奸的结果”。老雷德克纳普对此非常不满:“比赛本来平安无事,直到裁判作出一个糟糕的决定。凯日曼根本无心踢球,他只是倒地。兰帕德的射门也称不上伟大,只是一个古怪的折射。”

  这是兰帕德本赛季第12球,此球一进,场上风向大变。此后,伦德克万一脚回传险些乌龙,幸亏涅米使出中国功夫才救险;此后芬兰人又救出胡特在人丛中的一脚射门。但第39分钟,约翰逊躲过了数个防守球员的铲断突入禁区,轻巧地回传给冰岛人古德约翰森,后者轻松地把球打入。

  中场休息后,圣徒利用英超第一巨人克劳奇的身高频频冲击切尔西防线。有趣的是,克劳奇的父亲曾是切尔西球迷,他自己也当过蓝军球童,但他对蓝军可一点都不手软。第69分钟,克劳奇的进攻造成角球,才上场3分钟的菲利普斯随后左脚劲射打破切赫的十指关,把比分扳成了1比2。有趣的是,切赫本赛季第一个联赛失球也是在战圣徒时得到的。

  但第83分钟,古德约翰森的又一个进球粉碎了南安普敦扳平的梦想,这也是冰岛人英超第50个进球。胜利后自信满满的古德约翰森说:“国脚们因为连续比赛有点累,但比赛结果不错,我们离冠军越来越近。下一场冠军联赛,即使穆里尼奥不在场边,我相信他也会在赛前给我们足够的鼓动。”兰帕德也说:“我们知道最大的威胁是克劳奇,他们很难对付,但最终我们的实力说话。”

  夺冠经验丰富的马克莱莱则警告队友:千万别现在就把奖杯当做囊中物。但由于赛前曼联被逼平,媒体已经开始计算切尔西究竟会在哪一天夺冠:有人说是4月23日主场对富勒姆就可以捧杯,保守一点的估计则是在4月30日,这和穆里尼奥去年11月中旬提前两轮夺冠的预测一致。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约翰逊、胡特、特里、加拉/乔·科尔(45’蒂亚戈)、马克莱莱、兰帕德、达夫(80’亚罗希克)/古德约翰森、凯日曼(65’德罗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