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猪"打狼最来劲 拜仁争冠冲刺年轻后生将成主角(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1 体坛周报
小猪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岁的施魏因斯泰格,21岁的汉克,两人本赛季在拜仁和沙尔克04都因为打不上主力而有些郁闷,但本轮他俩成为两队争冠战斗的新主角:轮换首发的施魏因斯泰格打进一球,并参与另外两个进球;第4分钟顶替受伤的桑德上场的汉克梅开二度,延续了本赛季他进球效率高的优异表现。从他俩的水平和表现来看,主力位置迟早会是他们的,德国足球的未来也属于他们,但本赛季德甲冠军只有一个,年轻人的战斗还将继续……\\

  施魏因斯泰格 汉克

  联赛出场 21次 19次

  首发 12次 4次

  替补 9次 15次

  上场时间 1279分钟 602分钟

  进球 3球 5球

  助攻 6次 3次

  “小猪”打狼最来劲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上周六,巴拉克在自己的第200场联赛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率领拜仁3比0客场干净利索地击败了沃尔夫斯堡,这也是马加特执教拜仁以来在联赛中所获得的最大比分胜利。对于马加特和施魏因斯泰格来说,狼堡不再是“狼”,而是送上餐桌的“羔羊”:马加特作为教练16次与沃尔夫斯堡交手,赢了13次;施魏因斯泰格在德甲的7个进球,有3个是对沃尔夫斯堡打进的。此役施魏因斯泰格和弗林斯互相投桃报李,把“狼堡”的后防线践踏得一片“狼藉”。马加特在人员调配上确实有一手,与3比1击败罗斯托克的比赛相比,施魏因斯泰格和弗林斯正是“轮换”的两名球员。

  格雷茨率领的沃尔夫斯堡此前对阵拜仁4连败。因为克利莫维奇的受伤,格雷茨对阵容做出了调整,托皮奇顶替达历山德罗首发,这导致2003年5月以来,第一次没有阿根廷球员出现在沃尔夫斯堡的首发阵容里。

  虽然与切尔西的大战在即,但是拜仁俱乐部上下依然一片轻松的气氛,官方网站在愚人节当天甚至还制造了贝克汉姆转会拜仁的玩笑。卢西奥和皮萨罗等人虽然刚参加完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却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里,“442”的阵型与3比1击败罗斯托克的一样,只是用施魏因斯泰格和弗林斯分别替下了代斯勒与泽·罗伯托。

  施魏因斯泰格成为了沃尔夫斯堡人的噩梦,他先是在第29分钟时接弗林斯的右侧传中垫射破门,接着又妙传马凯造成对方的乌龙球。在看到吕特实在无力抵挡施魏因斯泰格疯狂的表演之后,下半场一开始,格雷茨就赶紧用萨尔佩替下了吕特。然而萨尔佩也拿施魏因斯泰格无可奈何,第55分钟,他左路漂亮的传中球,帮助助攻自己得分的弗林斯头球打进一球。

  施魏因斯泰格被球迷认为是这两个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连前拜仁主帅希斯菲尔德在看了上周德国队的比赛之后,都称赞施魏因斯泰格说:“他昂起头来几乎就是又一个埃芬博格。”希斯菲尔德认为在与自己执教的时候相比,现在施魏因斯泰格的大局观有了相当的改善,但是他还需要更多地打比赛来提高一些整体意识。

  这个周末无疑是属于施魏因斯泰格兄弟的,在上周五进行的德丙联赛中,施魏因斯泰格的哥哥托比亚斯·施魏因斯泰格打进了两球,帮助吕贝克2比0击败奥斯纳布吕克。目前托比亚斯在联赛中已打进10球了,吕贝克在北区联赛中排名第三,尚有一线升级希望。不过要实现哥哥“在联赛中与弟弟”交手的愿望,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以坎托纳为偶像的托比亚斯最喜欢的球队是弟弟心目中的死对头曼联。本场比赛之前,兄弟俩还兴高采烈地通了电话,施魏因斯泰格还和哥哥打赌在比赛中会打进一球,最终的结果看起来弟弟大获全胜。

  大比分领先后,马加特用绍尔替下马凯,用代斯勒替下德米凯利斯,阵型也变成了“451”。场上全部5名中场都是德国人在拜仁并不常见,尤其是代斯勒和绍尔“共舞”。“全德班”构成的中场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虽然格雷茨在下半场换上了达历山德罗,但是沃尔夫斯堡依然全无机会。也许在看到皮萨罗受伤之后,马加特已经在提前演练去伦敦迎战切尔西的阵型了。

  拜仁阵容(442):卡恩/萨尼奥尔、卢西奥、罗·科瓦奇、利扎拉祖/弗林斯、德米凯利斯(65’代斯勒)、巴拉克、施魏因斯泰格/马凯(56’绍尔)、皮萨罗(6’格雷罗)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