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公敌”化身和平大使 穆里尼奥展示球技与牌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3:53 体坛周报
“足球公敌”化身和平大使穆里尼奥展示球技与牌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常山报道 穆里尼奥近日应邀赴特拉维夫,支持以色列-巴勒斯坦足球和平项目。在佩雷斯和平中心,给孩子们颁发奖牌后,穆里尼奥愉快地接受了一件T恤,上面印有“为了和平的穆里尼奥教练”字样,这个头衔比欧足联官员赠与的“足球公敌”可爱多了。在耶路撒冷这个三大宗教的圣地,似乎受到感化的狂人教头承认:客场对巴萨中场休息时,他并未亲眼看到里杰卡尔德进入主裁判弗里斯克的更衣室。

  穆里尼奥周一向150名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足球教练发表了演讲。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穆里尼奥谈到了更衣室事件:“我说的是助手告诉我的情形,我没亲眼看到。中场休息我总是第一个离开球场。”

  欧足联纪律部门周四将召开会议,讨论对切尔西和穆里尼奥的检控。穆里尼奥与助理教练克拉克、安全事务官员迈尔斯同时受到了检控,穆里尼奥表示不担心判决结果。穆帅对助手表示坚定的支持,“我不会躲避麻烦,也不会改变什么,特别是当我相信我的所作作为之时。我是有信仰的人,如果相信真理在自己手中,我不会在战斗中逃跑,我没必要改变个性或原则。”

  穆里尼奥的举动正是演讲内容的绝佳例证。他向教练们强调:如果不信任自己的团队,那肯定无法成功。欧足联公关主任加亚尔上周曾说:以克拉克和迈尔斯所处的位置,根本不可能看到什么人走进裁判更衣室。但穆里尼奥说:“我是主教练并决定助手人选,如果场内发生了什么而我没看到,某位助手告诉我他看到了什么,另一位助手也说看到了同样情形,那么我就说这是真的,因为我的工作不能缺少忠诚。”

  穆帅承认自己不是完人,“我有许多缺点,但和我工作的人都知道,我对自己人是忠诚的。我不想卷入检控,但我不能逃避。”身在巴萨的德科也在声援昔日恩师:“他在英格兰不得不适应截然不同的生活,这或许是因为压力和危言耸听的报纸。穆里尼奥不是坏人,他创造了一种谈论比赛的方式,既有益处,也带来了让人不快的后果。”

  穆帅同时受到足总与欧足联检控,此时前往耶路撒冷不失为明智之举,英媒体说:穆里尼奥与全欧洲交战,却在动荡的中东找到了安宁。以巴体育和平项目由佩雷斯和平中心发起,该中心以前以色列总理、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佩雷斯的名字命名,体育和平项目不仅包括足球,还有其他体育项目,以巴儿童混合组队参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前美国总统克林顿等不少政要名人参加了活动,穆里尼奥因其在足球界的巨大影响力而受到邀请。据佩雷斯透露:去年一收到邀请,穆里尼奥立刻表达了参与中心工作的愿望。

  上周日参观哭墙时,穆里尼奥按传统塞进一纸祷文,祷文用葡萄牙语书写,但没有一个词与足球有关,“它谈的是家庭和世界。”同一天在特拉维夫Vinter体育场,化身和平使者的穆里尼奥与200多名以巴儿童参加足球活动。此前一天晚上,阿布在离这不远的球场观看了以色列对爱尔兰的世界杯预选赛。

  在100多名记者面前,穆里尼奥和佩雷斯被小孩们围在当中。会多国语言的穆帅如鱼得水,兴致颇高地亲自上场踢5人制足球赛,还和别人玩起了桥牌。穆里尼奥明显受到了触动,他承认自己有了些许改变,“我的体育世界与此完全不同,在我的世界,我们认为自己非常重要,但真正的英雄是为和平奔忙的人们。足球正被用作有效的社交工具,这比足球本身更加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A.全明星


浪漫樱花AF


阿姆斯特丹AMI


Converse Snoopy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