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疑笼罩AC米兰两大超人 里皮:我相信他们是清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17 体坛周报
血疑笼罩AC米兰两大超人里皮:我相信他们是清白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AC米兰在对罗马的比赛中攻入两球,但他们赛后却在奥林匹克球场打进了两个乌龙球。加图索和潘卡罗拒绝血检,是要隐藏什么,还是仅仅因为不愿意?此事让很多人尴尬。”星期二电视5台的午间新闻如是说道,该电视台与AC米兰的主人都是贝鲁斯科尼。

  拒绝血检无罪可治?

  消息在星期一晚间已经流传开来。星期天晚上罗马对AC米兰的比赛后,根据抽签结果,罗马球员库尔奇和皮波洛以及AC米兰球员加图索和潘卡罗需要接受药检。罗马球员做了血样和尿样交叉检查,而加图索和潘卡罗则拒绝抽血,只同意提供尿样。这就是电视5台所说的“乌龙球”。

  2003年1月18日,意大利足协通过血样和尿样交叉检查的决议,2004年1月18日开始执行。在欧洲各国足协中,目前只有意大利一家这么做。尿样与血样检查的差别在于,EPO一类的兴奋剂在尿样中只存在四五天,血样中则可存在15天,所以血检的效果比尿检更好,而且代价便宜10倍。一般而言,每份血检费用是20-30欧元,而尿检需要300欧元。

  然而,根据意大利足协的现有规定,尿样检查是必须的,而血样检查则可由球员自由选择。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章程规定,自行者运动员拒绝血检者等于阳性,并将停赛1个月到6个月。刚开始实施血检时,许多球员回避,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要求所有人接受。今年1月,意足协副主席马齐尼表示,拒绝血检者,将不得参加欧洲比赛。但实际上,只要加图索补上了检查,那么就万事无忧了。目前意大利并没有官方规定拒绝血检者将会受到什么惩罚。

  “我们不是畜生”

  今年1月底开始对所有意甲球队的球员血检至今,只有加图索和潘卡罗拒绝。加图索是球员工会顾问,而且是国家队队员,因此特别引人注目。前年欧洲冠军杯赛决赛前夕,米兰队医梅尔斯曼接受比利时报刊采访,对尤文图斯永远充沛的体力提出怀疑,从而引起争议。而加图索同样是意甲“超人”,不管赛事如何频繁,他永远满场飞,这样的球员拒绝抽血更让人浮想联翩。

  加图索为什么拒绝血检?AC米兰队医萨拉称,因为没有血检,所以球员的尿样剂量更大,而且药检部门也会查得更加深入和彻底,WADA规定的的禁药都可以查出。他还转守为攻,责问泄漏药检消息等于侵害隐私权。加图索星期二在国家队集训地对记者们自我辩护说:“今晚他们来给我做血检,你们都来看好了,我也可以抽10升血。我没有什么可隐藏的。我的兴奋剂是辣椒和每个星期的大屁股(好运气)。”

  他解释星期天晚上的情况说:“当我进入奥林匹克反兴奋剂工作室时,已经是23点30分,我比赛的压力未消,室内有10来个人,非常混乱,密封的针管胡乱丢在一边。我们不是畜生,我不是,我的同事也不是。他们也可以来我家血检,但没有清楚的规则不行。我是在血检协议书上签字同意,但每次都发明一点新东西,一会儿检查,一会儿不检查,一会儿重新检查。”

  里皮:我相信他们

  加图索可以代表国家队参赛,里皮认为没有问题:“我相信加图索。他是意大利足球最认真的职业球员,他对我解释了一切,我不明白为什么不相信他。他只是简单地选择了另一种药检法,大剂量的尿样检查。这仅仅是他的选择。我从未考虑过在国家队放弃加图索。我今天上午知道此事,我与他谈了话,他给我做了澄清。当他解释不做血检的原因时,我没有觉得他无理。”

  足协和职业联盟没有开口,倒有不少人出来打圆场。球员工会主席坎帕纳指出:“这仅仅是一个小小的事故,我肯定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佩特鲁齐说:“拒绝血检是他们的权力,我认识他们,也信任他们,但在道义上还是让人不快。”但足协反兴奋剂负责人卡普阿反驳了加图索所谓奥林匹克球场药检现场混乱的说法,并要求对米兰这两名球员予以惩罚。加图索在48个小时之后终于同意血检,但检查结果会一样吗?卡普阿说:“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但结果可能不同。”

  48小时后加图索终于放血,但科维尔恰诺的血不能消除奥林匹克球场的血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