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纽伦堡射手迫不及待穿金靴 力压拜仁巨星还有更高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43 体坛周报
纽伦堡射手迫不及待穿金靴力压拜仁巨星还有更高目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全宏清报道 “这个人我绝对不卖,哪怕是1千万欧元也不卖!”纽伦堡主席罗特在球队客场战胜弗赖堡后说。本场直到第85分钟,弗赖堡还以2比1领先,关键时刻明塔尔连入两球,帮助球队客场击败了保级对手,也使自己本赛季的德甲进球数达到了21个。

  上轮纽伦堡主场2比2战平多特蒙德,明塔尔虽然射失一个点球,但之后仍打入一球。上世纪60年代,纽伦堡有两位著名射手布伦格斯和斯特雷尔,当时球迷为两人编了一首歌
:“布伦格斯和斯特雷尔每场比赛都会有进球,尽管到中午比赛前他们还在球队食堂里漫不经心地吃香肠。”现已68岁的老球迷赫塞尔如今仍风雨无阻地到现场看球,但他已将歌词改为:“听着,虽然时代已改变,但有一点还是老样子,明塔尔的所作所为简直如神话般。”

  尽管是自己的首个德甲赛季,尽管是踢中场,但明塔尔仍力压艾尔顿和马凯等大牌前锋,独霸射手榜头名。本赛季前,明塔尔就说过:“不管德甲比赛如何困难,也不管对手是谁,我一定总会进球。”事实证明,他并没有自吹自擂,“尽管我总能进球,但有一点仍让我感到很意外:在德甲进球竟会如此简单。”

  1968年,布伦格斯打进25球,帮助纽伦堡夺得了联赛冠军,但随后俱乐部就为了20万马克将他卖到了柏林赫塔,此后这样例子也不少。做了纽伦堡58年球迷的赫塞尔先生也见怪不怪了,“到这个赛季末,明塔尔肯定也会走人。”

  纽伦堡俱乐部体育部经理巴德尔虽然警告“我们再也不允许卖射手了”,但接下来一句才是问题的关键,“即便要卖他的话,也得看出价是否合适。”目前正式提出转会要求的俱乐部还没有,但利物浦、纽卡斯尔和几家西班牙俱乐部的球探已成了纽伦堡主场的常客。因此,巴德尔表示:“如果以后大俱乐部鼓着腰包来要人,我们并不会感到意外。”

  不过,现在的明塔尔只想进球,不谈转会,他表示:“我现在在纽伦堡非常开心,目前最重要的就是球队保级成功,并希望自己能当上射手王。”纽伦堡主帅沃尔夫对这位得意门生非常了解:“他的毛病是电视看得太多了。”对此,明塔尔有自己的解释:“以前我在家乡,‘德甲集锦’节目我从不会漏掉。这里良好的球场气氛让我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到德甲踢球,要像埃尔伯和查普伊萨特那样进球。”

  然而这只是他的第一个目标,电视唤醒了他更多的梦,“当然我也看冠军杯。总有一天,周三时我不会只坐在电视机前看比赛。”不容怀疑,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现在明塔尔已经是斯洛伐克的足球先生,他的自信心越来越足了:“我非常自豪实现了突破,我的梦想是2006年世界杯和拜仁。”

  尽管去年夏天明塔尔和俱乐部续约到2008年,但其经纪人哈默尔现在也承认:“当时可能太谨慎了点。”哈默尔以前是位汽车商人,沃尔夫原本还是他的顾客。明塔尔目前的基本工资为年薪40万欧元,平局奖金1万,取胜奖金1.4万,均无法与艾尔顿和马凯等大牌相提并论,而他现在也仍和妻儿一起住在纽伦堡一套月租600欧元的房子里。

  明塔尔踢德乙时,对4位数的月薪很满意,但逐渐他也开始想去马尔代夫度假了。哈默尔曾许诺,如果明塔尔连续4次荣膺最佳射手,就送他一辆大众车。第1年在德乙明塔尔就是最佳射手,不出意外,本赛季德甲金靴也非他莫属。明塔尔已经迫不及待了,“我现在就想开这车了,如果我没穿上金靴,我也要去赞助商那里取几双,然后涂成金色的。”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