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总杯大胜带有鲁尼"印记" 英超三前辈大赞曼联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2:00 体坛周报
足总杯大胜带有鲁尼"印记"英超三前辈大赞曼联小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从冠军杯败阵而归,还能否在足总杯上前进一步,许多人认为3月12日做客圣玛丽球场对曼联是个考验,南安普敦这个地方不仅给曼联留下了太多不快的回忆,还是英格兰最坚固的堡垒之一,雷德克纳普又连续两个赛季带队在南岸毁了曼联。此一时、彼一时,但这次曼联带着欧战的伤痕以4比0将圣徒撕得粉碎,轻松踏入半决赛。这场比赛成为主队战后足总杯主场历史上最耻辱的一刻,上次南安普敦足总杯主场输这么惨已远在近1个世纪前,1910年2月5日,曼城在这里5比0取胜。

  这场比赛处处带着鲁尼的印记,除了没有进球,他个人的发挥点亮了圣玛丽球场,把这里烧成焦土。在BBC的直播室里,莱因克尔、汉森和施梅切尔等人对鲁尼的表现赞不绝口:“这孩子不仅球踢得好,而且十分勤奋,第2个球就是他拒绝放弃的结果。”莱因克尔还特别指出:“鲁尼这场球好像没怎么说话!”鲁尼作客海布里时的骇人言行,激怒了英国的中学教师,导致他们呼吁球赛必须接受电检,9点后才能直播,英超和足总也迫于压力,表示下个赛季开始,任何在场上污言秽语的球员都可能遭红牌逐出。这场比赛,你只看到一个悔过自新的年轻人,用他的双脚在说话,而且说得那么斩钉截铁。

  南安普敦正在缓慢地苏醒,在雷德克纳普的梳理下,该队主场保持不败,近6场比赛2胜4平,其中包括从阿森纳手里抢得宝贵的1分,甚至该队的长人中锋克劳奇也被媒体捧为未来英格兰的锋线新星。但南安普敦毕竟阵容不整,伤员太多,抵抗只维持了2分钟就瓦解。福琼的角球开得并不理想,球从人堆中弹出,基恩追上去转身抽射,球中克劳奇头顶变线挂网,这是基恩在曼联的第51球。

  这么快就进球,曼联上下松了一口气,南安普敦则乱了阵脚,打控制球他们不是曼联的对手,过去在这里击败曼联,他们靠的是开场一通乱棍,偷袭得手后收缩反击,现在的情形倒过来,主队不知道该怎么办。曼联在主演一场一边倒的比赛,但也不是领先就万事大吉,过去两个赛季曼联有太多场次停在1比0的微弱优势上,稍有不慎,就3分变1分,1分变无产。南安普敦第8分钟的一次射门,提醒曼联需要第2个球,而且要快。

  鲁尼的决心让盼望成了现实,从他并不喜欢的左翼。他先是来了一脚劲射,被近期表现神勇的保罗·史密斯档到门楣上,不久后再试,史密斯又把球挡到了门柱上,南安普敦的后卫一番忙碌,将球清理干净。熬到上半时快结束,曼联终于进了第2球。鲁尼在左路带球,摆脱几名对手的干扰,在底线处回敲给范尼,范尼再给C·罗纳尔多,葡萄牙人右脚一垫,左脚一抡将比分改写为2比0。

  下半时才打了3分钟,鲁尼将南安普敦彻底打垮,这一次他在中路直传范尼,荷兰人捅射被保罗·史密斯扑出,斯科尔斯补射空门入网,3比0。第87分钟,鲁尼右脚外脚背搓出一个恰到好处的长传给范尼,范尼的传中同样美妙,让斯科尔斯在远门柱冲顶破网。也许是高兴得过了头,曼联球迷把圣西罗的那一套搬到了圣玛丽,一个燃烧着的烟花筒被掷进了球场,落在主队的禁区内。这可是英超多年不遇的奇观,赛后这位球迷被揪了出来,曼联立刻表示将终生禁止这个捣蛋鬼现场看球。

  这似乎成了曼联和阿森纳的间接角力。阿森纳在圣玛丽只打成1比1,本赛季两次和圣徒言和,曼联则在联赛和杯赛2次打垮南安普敦。比赛到尾声,曼联球迷的歌声盖住了主队:“我们还要回来把你们踢下去。”因为本赛季联赛最后一轮曼联还是做客圣玛丽。赛后弗格森对球队前景充满信心:“我们非赢不可,我们在周二的冠军杯上受到挫折,但那可能是我们走向另一个成功时期的开始。”雷德克纳普的反应则是:“我不是找借口,但打曼联你不能少6名主力。”

  曼联阵容(442):霍华德/布朗、费迪南德、西尔维斯特、海因策(60’奥谢)/C·罗纳尔多(68’史密斯)、基恩(70’菲尔·内维尔)、斯科尔斯、福琼/范尼、鲁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