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官方数据揭示英超影响力之王:亨利居首 次席令人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2:04 新浪体育
官方数据揭示英超影响力之王:亨利居首次席令人惊

2月份数据之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在伦敦的塞尔赫斯特公园,两位英格兰风头最劲的本土射手将一决高下,他们之间的较量将成为水晶宫主场和曼联之战的看点之一。

  曼联的鲁尼也许是各大媒体头条的热门人选,但实际上默默无闻的水晶宫射手安德鲁-约翰逊才是目前英超进球最多的本土射手,目前他以18个进球位列射手榜第二,只比第一位的亨利少1个进球。

  上周末同伯明翰的比赛约翰逊成为了焦点,他攻入了两个点球,帮助水晶宫获胜。关于这场比赛有很多话题,伯明翰现任主帅布鲁斯当年执教水晶宫,约翰逊则是被伯明翰抛弃,作为引进前锋莫里森的抵价品来到水晶宫,现在他以两个进球手刃老东家复仇,也让一个巧合得以成立:这是水晶宫历史上的第149场英超联赛,他们本场获胜后英超历史总积分为149分,总进球数为149个。

  出色的表现也让约翰逊在英超Actim数据排名系统中名列前茅,在总排名上,他以5.24分位列第二位,仅落后榜首的亨利(6.88分),而另一名本土射手鲁尼则位列第29位,得分为3.70。

  不过在2月份的统计中,鲁尼却是对球队贡献最大的人,他在这个月里攻入4球,得到了1.37分,约翰逊则以0.98的得分位列2月份球员中的第二位,他们两人在周末的直接对话引人关注。

  英超Actim数据排名系统是最权威的官方数据统计,由前职业球员、记者等组成的统计小组在每场比赛中对所有出场球员进行统计和评估,对进球、助攻、射门次数、抢断、传球、铲球、封堵等关键数据进行汇总评分,来确定每名球员对各自球队的贡献。

  Actim赛季总排名前十位

  1、亨利、阿森纳、6.88

  2、安迪-约翰逊、水晶宫、5.24

  3、兰帕德、切尔西、5.07

  4、特里、切尔西、5.01

  5、皮雷、阿森纳、4.58

  6、赖特-菲利普斯、曼城、4.53

  7、永贝里、阿森纳、4.51

  8、达夫、切尔西、4.50

  9、斯科尔斯、曼联、4.47

  10、马克莱莱、切尔西、4.44

  2月份得分排名前十位

  1、鲁尼、曼联、1.37

  2、安迪-约翰逊、水晶宫、0.98

  3、亨利、阿森纳、0.97

  4、莫伦特斯、利物浦、0.86

  5、维埃拉、阿森纳、0.84

  6、罗纳尔多、曼联、0.83

  7、基恩、曼联、0.83

  8、博格坎普、阿森纳、0.81

  9、永贝里、阿森纳、0.77

  10、海因策、曼联、0.76

  (丁林)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