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在一个对手身上三次"复活" "超级"皮耶罗背后暗藏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20 新浪体育
在一个对手身上三次"复活""超级"皮耶罗背后暗藏定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斑马王子“复活”了!这个话题似乎已经被人们谈论了太多次,但在27日尤文图斯主场大胜锡耶纳的比赛中,耶罗的确扮演了一个至关重要的角色。两个精彩的进球,让人们又看到了那个“超级”皮耶罗的身影。

  让我们先来回忆一下这两个进球。第一个是发生在比赛的第34分钟,萨拉耶塔在前场右路与卡莫拉内西做二过一配合,后者在皮球即将出边线的一刹那将球捅向前方,萨拉耶
塔突然转身一扣,恰好穿裆过了锡耶纳后卫波塔诺瓦,乌拉圭人继续突破到底线,在无人看守之下传向中路,皮耶罗突然前插到科隆内塞的身前突入小禁区,后者此时已经意识到皮耶罗将用脚后跟射门,紧紧贴住斑马王子的他做出了铲球的动作,不料皮球还是从他的身后滚入了球门远角。封堵近角的门将曼宁格此时也无可奈何。这个进球与97年冠军杯决赛尤文大战多特蒙德时皮耶罗的那个简直如出一辙。

  下半场第17分钟,尤文图斯扩大领先优势,这次进球的还是皮耶罗。此时尤文获得角球,埃莫森准备用和先前同样的方式再次头球破门,但这一次看防他的塔代伊推倒了巴西人。主裁判科里纳毫不犹豫地判罚了极刑。皮耶罗站在了点球点前,只见他沉着地助跑,假动作欲踢向球门左下角,但就在曼宁格受骗扑向自己右侧的一瞬间,斑马王子突然一拐脚腕,射向了曼宁格的左侧,3比0。

  事实上,皮耶罗本场比赛的机会远不止这两次,从第一分钟起,斑马王子就表现得异常活跃。第8分钟,皮耶罗左路的突破几乎形成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第15分钟,他重演了周中冠军杯对皇马的一幕,脚后跟磕给了右路插上的队友。第30分钟,皮耶罗的在对方禁区前沿利用个人技术连续突破了四人的防守,最后被波塔诺瓦放倒,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状态上佳的皮耶罗自己主罚,一记弧线球稍稍偏出远端门柱。第42分钟,尤文右路获得任意球,卡莫拉内西吊入禁区,皮耶罗从人丛中钻出,头球攻门差之毫厘,上半时最后时刻,锡耶纳两名后卫在小禁区边缘处理一个直上直下的反弹球稍作由于,皮耶罗倚住前队友图多尔就是一脚射门,却被曼宁格神勇挡出。赛后,在kataweb的评分中,皮耶罗得到全队最高的7.5分,而其他队员中,最高的不过得了6.5分。他在锋线上的搭档伊布则仅仅得到5分,甚至不如丢了三球的对方门将曼宁格的5.5分。

  “我的梅开二度换来了一场胜利,”在打入两球帮助球队取胜以后,皮耶罗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对我来说这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对于本场比赛自己的表现,皮耶罗说道:“我希望可以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应该在其他比赛中有所作为。”而对于本赛季的夺冠前景,皮耶罗则表示:“赛季还很长,我相信在与AC米兰队的双雄会之后就会有结果的。”主教练卡佩罗对斑马王子的赞扬则来得更加直接:“他让我们在获得胜利的同时得到了享受!说实话,皮耶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良好的状态,但同时他也付出了很多。他要感谢我吗?这是他个人的事情吧……”

  不过,意大利多家媒体也认为,对锡耶纳不过是尤文图斯在一个关键的时间内迎来了一个“合适”的对手。在意大利,众所周知,锡耶纳与尤文图斯的关系如同“一奶同胞”,巧合的是,这支球队总能为皮耶罗注入“兴奋剂”。2004年1月18日,意甲第18轮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4-2大胜锡耶纳,皮耶罗上演帽子戏法。值得玩味的是,当时的皮耶罗状态非常低靡,此前已经多场比赛没有进球。本赛季双方的第一回合交手,因跟腱受伤缺阵三周的皮耶罗刚刚复出便梅开二度,帮助尤文客场3比0横扫对手。昨天,比赛的进程与四个月前似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不过,不管怎样,皮耶罗的两个进球的确让尤文保持着在积分榜上与AC米兰抗衡的形势。面对种种怀疑,总经理莫吉也站出来为斑马王子“打圆场”:“我认为我们会夺冠,皮耶罗就是一名冠军球员。今天的比赛,他给我们上演了如此出色的进球,太漂亮了!我经常说,要等到最后才能知道一名球员到底能进多少球。”(杰里)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