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英雄谱写"水货"传奇 加练射门终于击倒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59 体坛周报
巴萨英雄谱写"水货"传奇加练射门终于击倒切尔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只要稍微留心最近巴塞罗那媒体的风声,就不难发现,对马克西持怀疑态度的还大有人在。先是巴塞罗那同城对手西班牙人主席丹尼尔·桑切斯笑话巴塞罗那买了水货还当宝贝,“去年夏天河床100万欧元要把马克西卖给我们,没想到没过半年就涨到了600万。”一直对马克西600万欧元身价耿耿于怀的巴塞罗那媒体说:“阿尔贝蒂尼还算凑合,打了一两场的主力,也及时地代替了受伤的奥莱格(阿尔贝蒂尼任后腰,原后腰马克斯后撤打中卫),但马克西还没有什么大动静,一个多月来马克西就在巴塞罗那主场0比2负马
竞的比赛中上场的13分钟,而且没有表现,看不出有什么显眼之处。”

  然而,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也有他发挥作用的时候。马克西是巴塞罗那需要的强力中锋,尤其是遇到死守的球队。巴塞罗那在上半场有9次射门,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没有。切尔西的队形站得很好,埃托奥处在特里、卡瓦略及马克莱莱的三角包夹下,施展不开,而且失球很多。在这个时候,巴塞罗那需要一名在切尔西两道防线中能够支援埃托奥的人。

  为了使巴塞罗那的进攻保持层次,下半场里杰卡尔德加派了伊涅斯塔和马克西。这样才能保证哈维和德科在外线截住切尔西的破坏球,始终保持住堵住笼子抓鸡的架势。穆里尼奥对巴塞罗那可算研究透了,但他可不熟悉马克西,葡萄牙人也没料到里杰卡尔德走这步棋。就在马克西上场后,穆里尼奥让卡瓦略盯马克西,并提醒他说“小心他的头球”,他用手指着脑袋说,毕竟有着1.92米个头的马克西,容易使人产生这样的错觉。否则的话,巴塞罗那要努力拉边传中干什么。

  然而,里杰卡尔德的想法却出乎了穆里尼奥的意料,头球是特里和卡瓦略的长项,巴塞罗那不会在这上面和他们硬拼。即使拉边,也是传地面球,只有地面球才能打出巴塞罗那的快和灵。马克西利用他强壮的身体撞开了特里和卡瓦略组成的长城。阿根廷人的选位出色,他不偏不倚就站在特里和卡瓦略中间,牵制了切尔西两名中卫,这样完全破坏了切尔西的防守体系,也让埃托奥和巴塞罗那前卫线队员容易脱身。“里杰卡尔德上场前嘱咐我说让我站在特里和卡瓦略之间,尽量和埃托奥配合打地面球。”马克西赛后解释说。

  第66分钟,小罗在前场左路策动进攻,在将球交给埃托奥,埃托奥立即横传给马克西,阿根廷人做了一个假停球的动作晃过了上来阻击的法国后卫加拉,然后右脚打远角将比分追平。直到这时,穆里尼奥才让王牌中卫特里来看防马克西。7分钟后,自信的马克西在禁区外得球,他的射门偏出,但起到了妙传的作用,埃托奥在两名防守中突然出现,一脚将球送入了网内。

  马克西赛后说:“我参加了欧洲最高级别的竞争,并有了进球,进球的感觉难以形容。我首先将此球献给坎帕诺的球迷,我上半场在替补席中,看到场上的气氛是令人难忘的。球迷给了我们巨大的支持。同时我也要将此球献给我的家人,在最近一周中当我受到怀疑和批评时,是他们在鼓励我。”在谈到半个月后的第二回合比赛时,马克西说:“切尔西是支强队,他们的后防很稳,打主场,他们也许会改变打法,但是我们不会过于担心。假如里杰卡尔德还会用我,我将全力以赴。我多年前就在斯坦福桥打过比赛,那时我16岁,代表阿根廷青年队。我不会受主客场气氛的影响。当然,我们现在先要想的是下几轮的联赛。”

  还有一个半月才满21岁的马克西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加盟巴萨的第一个球并且还有一次助攻,为何有这么好的表现?队友伊涅斯塔解释说:“他是一位很好的前锋,在训练中也相当刻苦。周一,他还特地约了巴尔德斯和霍尔克拉陪他加练了45分钟的射门,我为他高兴,他的努力得到了结果。”马克西也表示,他加练射门就是想随时准备为巴塞罗那攻城拔寨。当然一场比赛还不能给马克西戴太高的帽子,但毫无疑问,有了马克西,巴塞罗那找到了一把破铁桶阵的钥匙,相信在今后的三四个月的比赛中,马克西还会有出彩的时候。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