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埃因霍温摩纳哥冤家路窄 希丁克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0:25 体坛周报
埃因霍温摩纳哥冤家路窄希丁克从哪跌倒就从哪站起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报道 2003年9月17日,2003-04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一轮,摩纳哥作客飞利浦球场,2比1击败埃因霍温,并自此一路顺风地一直打到了决赛,德尚神话由此诞生,而另一方面,希丁克和他的埃因霍温却陷入了信任危机的深渊。

  18个月之后,埃因霍温终于杀进了16强。冤家总是路窄,对手就是上个赛季淘汰自己的死敌摩纳哥。对于埃因霍温来说,正是摩纳哥让他们跌进了深渊,而摩纳哥的冠军杯奇
迹是从埃因霍温开始的。相比上赛季,两支球队都换了不少面孔,但是在这场和摩纳哥的比赛是5号鲍马参加的第50次欧洲比赛上,他的队友的仇恨却是一样的。作为去年的亚军,摩纳哥面对的是一个每个神经末梢都写着复仇的对手。2月22日晚的比赛埃因霍温终于在跌倒的地方站了起来:1比0,希丁克和他的球队在主场复仇成功。

  希丁克有备而来

  埃因霍温主教练希丁克专门去看了摩纳哥和里昂的比赛后自信地表示:“我们和他们没有距离,一定会完成复仇。”希丁克慨叹上次给摩纳哥留下了太多的空间,这次一定要对摩纳哥加倍小心。而摩纳哥上下也没有任何人对埃因霍温掉以轻心。左后卫埃夫拉一再表示埃因霍温是一支被低估的球队,而中场球员齐科斯甚至认为,埃因霍温的表现比皇马和切尔西还好。这是一场小心翼翼的比赛,甚至小心得有些沉闷,双方分别采用盯人战术使得双方都丧失了自己本来的风格。

  从打法上来说,埃因霍温和里昂惊人的相似,但是埃因霍温的451更有冲击力,而且更有运气的帮忙。开场仅8分钟,范博梅尔开出角球,巴西人阿莱士甩开麦孔和罗德格里斯头槌为主队首开纪录,1比0!整个飞利浦球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第34分钟,阿德巴约的个人突破是摩纳哥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可惜阿莱士及时赶回在禁区前把球破坏掉。

  德尚冀望“反复仇”

  德尚赛前就一再声称,谁先进球谁就占据主动,不幸的是,被先进球的是摩纳哥。担任canal+电视台转播嘉宾的普拉蒂尼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认为摩纳哥扳平有很大难度,下半场的比赛证明了这位足球名宿的断言。无论是在控球时间上还是进球机会上,埃因霍温都稍稍占优。终场前半小时,摩纳哥发起了有声有色的反扑,第64分钟,普拉西尔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戈麦斯没收。第66分钟,萨维奥拉禁区内将球打高,第85分钟,贝尔纳迪禁区内妙传卡隆,后者的头球擦过了横梁,也擦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

  在本场比赛之前,埃因霍温与法国球队交手20次,战绩是4胜10平6负,摩纳哥和荷兰球队交锋6次,3胜3平。两队之间在此战之前只有两场交手,摩纳哥一胜一平。按照历史成绩统计,摩纳哥的优势是明显的。不过,放眼两队在联赛上的表现,埃因霍温22轮过后共打进了58球,仅输一场,相比之下,摩纳哥这个上赛季的进球机器却出了故障。从这个角度上看,埃因霍温胜出没有什么好意外的。

  在上一届冠军杯中,摩纳哥同样没有在三个客场中取得过一次胜利,所以,赛后德尚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失望,他认为双方实力相当,只是对方的运气好一些。这倒不是像他自己表示的那样进入16强已经完成了目标,而在于埃因霍温毕竟不是皇马,也不是切尔西,就像队长罗德格里斯赛后说的那样,客场只输一球,主场还有挽回的机会。

  赛后,摩纳哥主帅德尚表示将在主场大举进攻:“这场比赛很平衡,我们有四五次机会,但是最终没有进球,他们表现得更成功。不过,最重要的在于主场,他们将会选择防守,而我们毫无选择肯定要进球。我希望今天我们没实现的,在15天后实现。”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鞋狂全明星特辑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PENNY LE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报名雪地夺宝奇兵III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