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坛名宿称英超三强齐闯关 曼联双奇兵可生擒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6:57 新浪体育
足坛名宿称英超三强齐闯关曼联双奇兵可生擒米兰

斯特拉坎看好曼联擒米兰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下周欧洲冠军联赛烽火将重新点燃,英超四支球队将重新上阵厮杀。对于四球的前景,昔日英超传奇教练,保级大师斯特拉坎分析认为,英超4强中有3队可望杀出个黎明。

  英国《卫报》特约评论员,前曼联明星球员,后来担任考文垂和南安普顿主帅的英国足坛名帅斯特拉坎认为,英超4支出征冠军联赛淘汰赛的球队中,利物浦对是最有可能被淘
汰的,其他三队都有比较大的希望晋级。

  斯特拉坎认为,虽然勒沃库森德甲现在只排名第六,但是利物浦的比赛难度将超过人们想像。勒沃库森是一支组织良好的球队,而利物浦的问题是发挥非常不稳定,尤其是在客场。近来他们相继输给了南安普顿和伯明翰,所以面对德国劲旅的时候,利物浦将非常困难,如果红军阵容完整的话也许局面会不同,但如今阿隆索和西塞受伤了,而莫伦特斯无法参加冠军联赛。

  没有人敢否认杰拉德对利物浦的重要性,但在安菲尔德的第一场比赛中,杰拉德将停赛。勒沃库森队中值得关注的是弗莱尔,斯特拉坎表示在南安普顿时曾主张将他从波鸿买下但没有成功。弗莱尔速度不快,但技术精湛,意志顽强,得分能力突出。

  阿森纳将遭遇拜仁慕尼黑,拜仁队中的大牌球员是巴拉克,卡恩和马凯,对阿森纳来说与他们交锋不容易,但斯特拉坎依然认为阿森纳会过关,尤其是坎贝尔将会及时复出,因为他担负的不仅是一个后卫的职责。阿森纳要重点对付卢西奥,马凯和巴拉克。

  斯特拉坎提到拜仁在本赛季早些时候4-0战胜阿贾克斯队的比赛,他认为阿森纳必须在体能上做好准备。关键是在慕尼黑的比赛中,阿森纳可能会派上亨利和雷耶斯打快速反击,他们届时要抵抗来自主队的强大压力,同时利用长传反击制造机会。

  曼联的对手是AC米兰,斯特拉坎认为第一回合的交锋中曼联有信心获得进球并赢得胜利,第二回合的比赛将极为艰苦,因为米兰的球场草皮质量极其糟糕,这将对盘带能力出色的吉格斯,小小罗鲁尼有比较大的影响。米兰是一支拼抢凶狠,身体强壮的球队,只有舍甫琴科卡卡是不同的类型,因此能否抑制这两人决定曼联的成败。

  斯特拉坎认为,罗伊-基恩有能力对付卡卡,而还有一名中后卫要对付舍甫琴科,这个人选并非是费迪南德,也不是布朗,而是希尔维斯特,法国人上身非常有力量,与舍瓦相比很有优势。

  斯特拉坎最后提到,切尔西的对手巴塞罗那队4-1战胜了萨拉格萨,而切尔西依然维持不丢球,这就是他们能晋级的原因。也许人们希望看到更多的进球,但比赛仍会非常激烈。切尔西成功的关键是要冻结罗纳尔迪尼奥,不能对他使用人盯人的战术,因为他活动范围太大了,不过你可以采取其他策略,比如当他活动到一边时你们改变球队阵型,迫使巴萨把球转移到另一侧。(克劳迪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