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竟暗藏特有符咒 贝克汉姆必重蹈扎加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11:34 新浪体育
英格兰竟暗藏特有符咒贝克汉姆必重蹈扎加覆辙?

曾经的一哥换位时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每个球员的职业生涯都有一个保存期限,显然,还未到而立之年的小贝仍没有过期。不过赖特-菲利普斯的“横空出世”给他敲响了警钟,因为一道英格兰特有的危险“符咒”已经向他招手了。

  八年前,刚刚年满21岁的小贝风华正茂,凭借在英超联赛中那脚惊世骇俗的超远距离吊射,他成为了英格兰足坛冉冉升起的希望之星。1996年9月,小贝在世界杯预选赛英格兰
与摩尔多瓦的比赛中首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登场,从此展开了他的国脚生涯。不过当年的小贝并不是国家队中最耀眼的明星,29岁的加斯科因才是第一偶像。虽然英格兰军团在本土举行的欧锦赛上没能捧杯,但是加斯科因精灵般的天赋,张扬的个性使他成为了英格兰足坛当仁不让的“一哥”,就像如今的队长贝克汉姆一样,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然而“29”这个数字成了加斯科因的符咒,短暂的辉煌过后,他的坠落一样迅速。在2年后的法国世界杯上,霍德尔逐步将小贝推向前台,愤怒的加斯科因与国家队决裂,从此,他的足球“保质期”宣布结束,后来的绿茵生涯只能算是“过期产品”。从颠峰到低谷,算起来只有短暂的18个月。

  如今,当初的“后浪”小贝也已经长到了29岁,到了和扎加“堕落”时相同的年龄,明年的德国世界杯对小贝来说是否也将成为分水岭呢?前阿森纳恐怖射手伊恩-赖特的养子菲利普斯颇有些小贝当年的影子。他在国家队处子秀上一脚洞穿了乌克兰大门的情景仍让球迷们津津乐道,在刚刚结束的英荷友谊赛上,他的表现也得到好评。尽管他受小贝压制被迫转移到左路并浪费了两次绝佳的破门机会,但依旧让英格兰球迷眼前一亮。这也就是小贝不顾轻伤和长途跋涉的辛苦,按时归队参加友谊赛的根本原因。赛跑者已经赶了上来,小贝还能打盹吗?

  当然菲利普斯的“篡位”行动不可能一步到位。至少在埃里克森执教的国家队中,他很难立刻取代队长贝克汉姆的地位。从埃里克森保守的本性和坚定的态度中,所有人都清楚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和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中,小贝仍将带着队长的袖标率队出战。埃里克森说:“小贝在英荷友谊赛中证明了自己,他仍是英格兰中场的主宰者。”

  不过再辉煌的绿茵生涯也有结束的一天。菲利普斯不太礼貌的宣言已经预示了改朝换代时刻的临近。只是扎加当初没能闯过的29岁关卡如今是否又会圈住一位英格兰足坛的“一哥”呢?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所有人都会知道答案。(黎璐)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两款全明星上市


air max 95回顾


八款全新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