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什么是枪手自己的武器? 问题球员助阿森纳逃离阴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29 体坛周报
什么是枪手自己的武器?问题球员助阿森纳逃离阴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和主帅旺热吵过的门将莱曼又上场了,旺热发誓不会再用的叛逃者埃杜也上场了,传言中犯思乡病的小将雷耶斯也上了,和切尔西密会的阿什利·科尔也上了,被认为是后防累赘的光头西甘也上了……但就是这样一批问题球员,在好不容易得到上场机会后却如脱柙之虎,阿森纳也重现了昔日酣畅淋漓的王者面貌:2曰5日,枪手客场3比1轻取阿斯顿维拉。

  只用29分钟解决战斗

  旺热赛前为自己在冬季不买人辩护,强调培养年轻球员依然是未来的方向:“因为吉尔伯托和埃杜受伤,我们不得不派上年轻球员。但总体来说,我们应该坚持我们认为是正确的方向。要和切尔西的金钱抗争,就必须踢漂亮足球,就这么简单。你必须用自己的武器。我们有很优秀的年轻球员,我们应该等待他们成熟。”

  但现实地考虑,他在本场比赛中又不得不起用那些问题球员:接连犯错的阿穆尼亚已经不可再用;而中卫线上坎贝尔受伤休息两周,杜尔又被停赛,幸亏森德罗斯及时伤愈,才避免了霍伊特顶替中路的闹剧;在这样一条经验较少的卫线前面,当然不敢再大意地用年轻人打后腰,起用埃杜和维埃拉的双闸方是稳妥之举。

  对于旺热来说,打自己耳光最明显的举动可能是起用埃杜,但这却收到了最好的成效。赛前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旺热不和他续约决定是个错误的巴西人,用牢固的防守彻底解放了维埃拉,法国中场因此得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组织特长。

  第2分钟,博格坎普的一次射门就迫使维拉门将索伦森飞身扑救,然后亨利的补射又让索伦森手忙脚乱一番。第10分钟,两个月来首次亮相的埃杜后场长传,永贝里接球后冷静地把球搓出一道弧线,让它绕过索伦森直入远角。2分钟后,埃杜的一脚远射轰中门柱,但亨利的补射却根本没找准目标;第14分钟,法国射手接到传球后,把球打入同一个远角,把比分改写成了2比0。

  在莱曼扑住了安赫尔的一次进攻后,第29分钟,阿森纳贡献了本场最漂亮的一个进球:维埃拉传球给亨利,亨利横传转移找到博格坎普,荷兰人像《黑客帝国》中的里奥一样滞留在空中轻轻一弹脚,从博格坎普内侧高速插上的阿什利·科尔突入禁区完成绝杀。这个进球迫使意识到本场比赛已经提前终结的维拉球迷开始高喊“埃利斯(维拉主席)下课!”

  旺热表扬问题球员

  此后阿森纳还有扩大比分机会:第42分钟,维埃拉在禁区内的一脚射门将将偏出;紧接着,雷耶斯长跑60码后传球给亨利,但法国人却在近距离把球射失。有趣的是,赛前《每日镜报》报道雷耶斯不适应英超的粗野踢法,落选西班牙国家队的失望也让他思乡病犯,不过西班牙小将场上灿烂的笑容似乎在暗示这一切都是流言。

  下半场,维埃拉和埃杜继续控制着中场。刚刚从曼联转会到维拉的杰姆巴赛前大话连篇:“我在老特拉福德有很多好友,他们在赛前都给我电话说‘踢翻他们’。”但在比赛中,喀麦隆国脚根本没有机会,还因为对亨利的一次铲球而得到了黄牌。

  占据绝对优势的枪手在第73分钟略有放松:德拉克鲁斯传中,安赫尔攻入了本赛季的第7个进球。但这个进球已经无法改变大局,最后时刻无心恋战的枪手在浪费了几次机会后终于等到了终场哨响。

  赛后旺热说:“我们打了26轮比赛,进球58个,比上赛季同期还多,这说明我们的防守没有上赛季有效。现在冠军是太远的目标,但我们会努力做到我们的最好。”

  他赞扬了埃杜等问题球员:“埃杜和莱曼与全队有紧密的纽带,他们都踢得很不错。”进球功臣永贝里也赞扬了全队协作精神:“我们在对曼联比赛中犯了错误,我们需要展现团结精神。今天所有人都在跑,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3个进球足够了。”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劳伦、森德罗斯、西甘、阿什利·科尔/永贝里、维埃拉、埃杜(74’弗拉米尼)、雷耶斯(82’塞斯克)/博格坎普(74’皮雷)、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