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刺刀战役”泽曼反取巧 进攻大师靠防守逼平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35 体坛周报
“拼刺刀战役”泽曼反取巧进攻大师靠防守逼平罗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魏然报道 2月2日莱切主场对罗马,1比1的比分有些出乎意料。“一边是联赛攻击力排第2、防守排倒数第4的罗马,一边是联赛攻击力排第3、防守排倒数第1的莱切,比分不是6比5也得是4比5。”这是赛前《米兰体育报》略带调侃的说法。也难怪,这是德尔内里与泽曼的第一次交锋,谁也不知道这两位意甲最崇尚进攻的教练相撞会有什么结果。然而,这场比赛并不像博弈论里“小鸡游戏”那样一味斗狠,泽曼绕了个弯,第86分钟用后卫阿布鲁泽塞换下前锋武齐尼奇,虽然打破了433体系,但保住了1比1的“胜果”。

  罗马有着泽曼眼里全欧洲最好的3前锋,托蒂-蒙特拉-卡萨诺,但在莱切的寒风中未发挥什么作用,托蒂几乎被盯死,蒙特拉进入不了角色,来自巴里的卡萨诺被对手当做德比仇人,20分钟内便遭受了3次犯规。相反,莱切的快节奏始终压罗马一头。第51分钟罗马能打入1球运气成分居多,当时托蒂左路发角球,前门柱的贾科马西头球解围,却不偏不倚地回身顶进自家大门。让莱切雪上加霜的是第69分钟莱德斯马的红牌。或许是受了托蒂的挑衅,在莱切腹地由罗马发起的一次混乱的进攻中,莱切队长莱德斯马在无球状态下一把推在托蒂脸上,托蒂倒地,裁判掏红牌。

  托蒂与卡萨诺都错失了一些机会,他们上半场较有威胁的一次直接任意球和一次射门都被西奇尼亚诺扑住。卡萨诺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挤倒也没判点球。小曼奇尼插上过多大大削弱了己队中场的防守,刚刚伤愈的达科特不在状态,罗马中路完全暴露给对手,第14分钟若不是小曼奇尼狂奔40米回防并侥幸将球断掉,武齐尼奇与皮纳尔迪的防守反击已经得逞。

  可气的是泽曼,赛后不提己队出色的中路进攻,专揭罗马边路防守的薄弱:“整场比赛两个边路我们始终都有进攻空间,这是我们中场对对方成功压制的结果。”但事实上莱切的边路进攻只有卡塞蒂出彩。总之,莱切被罚下一人,并没有显示出劣势,只是场面上更平衡些罢了。第79分钟,10人应战的莱切竟将比分扮平:武齐尼奇与安杰洛连续2次撞墙式配合,在两名后卫包夹下12米外右脚低射入左下角。

  面对这样的窘境,德尔内里在场外大喊“镇定!镇定!”,但从他的神色中已找不到“镇定”。德尔内里随后让小曼奇尼也参与前锋线的进攻。“这一改动只让人觉得德尔内里是想在对方门前堆积更多的球员。”法国名宿帕潘赛后评述道。

  平局使德尔内里很无奈:“必须承认,11对11时我们打得更好些。中场缺人?莱切让我们的各个位置都感受到压迫。我们不在状态?我想只是我们没抓住几次得分机会,事实上球队的表现还是可以的。上周日在博季诺夫没上场的情况下莱切同样赢了布雷西亚。莱切打的就是进攻速度。虽然有些危险,但杀伤力很强。”泽曼当然很得意:“这是本赛季最漂亮的一场比赛之一。”莱切后卫卡塞蒂也说:“博季诺夫走了,但武齐尼奇会接替他的位置。近3场比赛我们仅丢1球。我们比以前精神更集中。”比赛的下半场,帕努奇曾向莱切教练席喊了些粗话,当时泽曼就要求第四裁判员注意,对此泽曼说:“是的。但这没什么,在场上这样的事太多了。”

  罗马的好消息是,伤兵阵营在逐步缩小,佩罗塔和达科特均已复出,托马西离复出也不远,但对德尔内里来说,最好的消息还是来自罗马尼亚后卫基伏:在脚趾受伤淡出赛场6个月后,经检查,基伏本周就可以参加部分训练,3月初将复出。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皮楚尔克已迫不及待:“他可以参加我们对荷兰和马其顿的世界杯预选赛。”此外,周三罗马也收到了葡萄牙后卫沙维尔的正式转会证明。不过,库福雷因肌肉拉伤不仅错过了对莱切的比赛,周末对博洛尼亚也可能缺席。

  罗马阵容(4231):佐蒂/费拉里、德拉斯、梅克斯、帕努奇/德罗西、达科特(56’阿奎拉尼)/曼奇尼(84’佩罗塔)、托蒂、卡萨诺/蒙特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