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中锋喜迎英超处子进球 利物浦进军欧洲还剩一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9 体坛周报
皇马中锋喜迎英超处子进球利物浦进军欧洲还剩一难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正在组织一场海啸义赛,好莱坞当红炸子鸡科林·法瑞尔、英国歌星罗比·威廉姆斯、前西城男孩主唱麦克法登等一干名流都要出场。不过,2月1日的英超赛场上,莫伦特斯在利物浦球迷心目中的名头要比所有这些明星加起来都响亮:西班牙人终于打进了自己加盟英超的首粒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逆转。球迷在他进球后高兴地大喊:“莫(More,英文更多的意思)!莫!莫伦特斯!”

  此役贝尼特斯让莫伦特斯位置稍后移,巴罗什则顶在最前方。第8分钟,比斯坎射门折射后落到加西亚脚下,后者射门被门将基利扑到杰拉德脚下,可惜队长重重地轰中了门梁。前利物浦中场墨菲赛前曾大夸杰拉德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场,不过第22分钟,墨菲制造了一个角球并亲自主罚,无人盯防的南非人巴特莱特将球顶入远角。此役山谷球场来了27102人,这是1992年球队重回该球场后的最高票房。

  下半场,落后的利物浦进攻更猛烈。里瑟接加西亚妙传后击中门梁下沿;随后他投桃报李给加西亚做球,可惜后者射门被后卫挡出。第62分钟,莫伦特斯在禁区前沿得球后冷静地晃过卡尔库里,左脚射门穿透基利的十指关。查尔顿曾有再次领先的机会,但墨菲面对旧主一犹豫,球被一直在为乌龙赎罪的特劳雷破坏。第79分钟,加西亚妙传里瑟,挪威人冷静破门,2比1。

  尽管里瑟的进球才是致胜球,但赛后人们都把注意力放到了莫伦特斯身上。贝尼特斯说:“进球对费尔南多很重要,我们谈过此事,该是他进球的时间了。他踢得不多,但作为一个中锋,一个冠军杯最佳射手,你总需要进球来证明自己。”里瑟也祝贺莫伦特斯:“他在训练中已经展现了自己是名出色的射手,在对查尔顿的比赛中他也用一脚甜美的左脚射门证明了这一点。莫伦特斯需要时间,但他过去几场打得很不错,他很勤奋。他之前有压力,因为人们谈论了他很多,但他是个好人,很容易交往,训练中也和大家很友好。他还会进更多球,我们都渴望看到他进球,他的名声会得到证明。”

  尽管这只不过是利物浦本赛季的第4次客场胜利,但一直以来由于大肆引进西甲球员而颇受质疑的贝尼特斯还是喜出望外:“我适应这里很艰难,因为当我想讲话时,我很难传达给球员。我为球队高兴,为他们的表现和比赛结果高兴,这或许是过去40年中利物浦最好的客场表现。”媒体说:“或许他说40周更合适些。”

  上赛季最后一轮,利物浦在山谷球场4比0大胜查尔顿,确保了冠军杯席位。贝尼特斯希望再次经历“快活谷”能为球队带来好运,虽然目前利物浦与目前排名第4的德比死敌埃弗顿还差7分,“我没有预知未来的水晶球,我们只想去赢得比赛。你不可能把所有时间都花在梦想上,但我们需要计划,我们对此有清晰的概念。”

  要进军欧洲,留住和切尔西闹出绯闻的杰拉德是关键,贝尼特斯说:“我和首席执行官佩里已经说了很多次,我们希望围绕杰拉德建设球队。我整周都在和他谈话,杰拉德知道自己是关键先生,如果你看到他如何为球队奋战,就知道他拥有为我们未来而战的意志。我签入阿隆索、加西亚和莫伦特斯时,球队内就已有了杰拉德和卡拉格这样的核心。等到西塞和科威尔复出,再加上巴罗什,我们的队伍就很不错了。”

  相比之下,本和利物浦平分的查尔顿已渐渐退出冠军杯门票争夺行列。柯比什利说:“我们对前4名球队都输了,我们下半赛季总是成绩不太好,上赛季我们取得第7就很高兴了。如果我们能重复那个成绩,或者更好,我就会很快乐。”

  利物浦阵容(442):杜德克/芬南、卡拉格、海皮亚、特劳雷/路易斯·加西亚(90’波特)、杰拉德、比斯坎、里瑟(90’沃诺克)/莫伦特斯(88’斯米切尔)、巴罗什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