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阿根廷新年夜超级对话 克少帅欲解日尔曼四年之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4 体坛周报
德国阿根廷新年夜超级对话克少帅欲解日尔曼四年之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程征报道 德国时间2月9日(北京时间大年初二凌晨),德国队将在杜塞尔多夫主场与阿根廷队进行一场友谊赛,阿根廷队这次基本上招的是旅欧球员,里克尔梅和克雷斯波等人状态正佳,而德国队已经有4年多没有赢过世界一流强队了,8负1平丢20球只进4球,克林斯曼信誓旦旦要结束这种尴尬。

  久违的艾马尔和克雷斯波

  阿根廷队的名单是上周公布的,紧随而来的是里克尔梅在比利亚雷亚尔的精彩表现,本周三克雷斯波又在AC米兰命中两球。在这两名前场中路大将中,克雷斯波的回勇更具意义,从某种意义上说是恢复了2002年世界杯之前的最佳状态。

  佩克尔曼统兵之后个人色彩逐渐强化,里克尔梅、克雷斯波、萨维奥拉和坎比亚索得到倚重,而这几名球员至少从2004年美洲杯起便不受贝尔萨重用。其中状态一直不佳的克雷斯波并没有遭到佩克尔曼冷遇,他也在德阿之战前夕适时回勇,《奥莱》报称他“及时赶到国家队报到”。

  阿根廷队名单中另一位久违的球星是艾马尔,但身体和状态一直不佳的“小丑”能否作为主力出战还是个谜,里克尔梅的首席前腰位置看来不可动摇。从近期状态上来看,里克尔梅也更胜一筹。

  佩克尔曼只从国内带去博卡队门将阿邦丹谢里一人,其他球员都出自欧洲赛场。一是可以节省些许费用,另外还可考察一些新人。这种选择也是考虑到旅欧球员近期没有硬仗可打的因素。3月27日的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队客场挑战玻利维亚,佩克尔曼曾表示可能全部派遣国内球员参加。应对海拔3600米的高原赛场,提前把队伍拉到山上训练是最稳妥的方式,让旅欧球员赶回来是不现实的。

  克林斯曼信任弗赖尔

  克林斯曼召集了20名球员参加与阿根廷队的比赛。切尔西后卫胡特因为在训练中膝盖受伤,将休战6到8周,无缘此役。有伤的拉姆的位置被小将舒尔茨顶替。近来表现出色的弗赖尔入选,他上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已是2004年5月27日,当时德国队7比0击败马耳他。而参加了前不久德国队对德甲外援明星队的慈善赛的潘德尔、恩格尔哈特和博罗夫斯基并未入选。克林斯曼称赞弗赖尔说:“在他转会之后,我们已观察了他很长时间,直到他在冬歇期之后完全找回了状态。弗赖尔一对一的时候经常能创造奇迹。”

  自从2000年10月7日在伦敦击败英格兰之后,德国队对世界一流强队再无胜绩,2002年世界杯之前0比1负法国,1比5负英格兰,0比1负阿根廷,世界杯决赛中0比2输给巴西,世界杯后1比3负荷兰,1比3负西班牙,0比1负意大利,0比3负法国,只有去年9月那次主场1比1平了巴西。克林斯曼表示,“是时候结束这一糟糕的记录了。”

  德国队名单(20人):卡恩、莱曼/法伦霍斯特、弗里德里希、欣克尔、默特萨克、奥沃莫耶拉、舒尔茨、沃恩斯/巴拉克、恩斯特、弗赖尔、弗林斯、希策尔斯贝格、施奈德、施魏因斯泰格/阿萨莫阿、克洛斯、库兰伊、波多尔斯基

  阿根廷队名单(23人):佛朗哥(马竞)、阿邦丹谢里(博卡)/米利托(萨拉戈萨)、冈萨洛·罗德里格斯(比利亚雷亚尔)、普拉森特、布迪索、科洛奇尼(拉科鲁尼亚)、库弗雷、海因策/里克尔梅、索林、艾马尔、杜舍尔、斯卡洛尼、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西班牙人)、贝纳迪斯(摩纳哥)、彭西奥(萨拉戈萨)、萨内蒂、坎比亚索、索拉里/加莱蒂(萨拉戈萨)、萨维奥拉、克雷斯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