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故意输球欺骗皇马主帅? 斑马习惯性失蹄源于轮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4 体坛周报
尤文故意输球欺骗皇马主帅?斑马习惯性失蹄源于轮换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0比1,尤文图斯本赛季第一次主场失利。对桑普多利亚的上半场可以说是本赛季最差的45分钟,尤文图斯怎么啦?人们都知道皇马教练卢森博格在贵宾席上刺探情报,卡佩罗难道是故意欺骗对手?赛后国家电视台记者提出这个问题,卡佩罗苦笑着否认。在比赛过程中,卢森博格只在笔记本上写了一个名字:伊布拉希莫维奇,卡佩罗对此评论道:“事实上,教练善于阅读比赛。我相信这位同行今晚也看到一些积极、有趣的东西。”

  对这场比赛,卡佩罗输得很不服气,“我们不该失利。桑普多利亚只有一次射门,但偏偏进了。桑普多利亚门将安东尼奥利是全场最佳球员,状态极佳,有两三次是无愧于伟大门将的扑救。但如果我们首先进球,这将是另外一场比赛。”

  卡佩罗只怪桑普运气好

  比赛一开始,卡佩罗就站在场边,不断对场上球员叫喊,以求先声夺人,但除了卡波的一记射门外,尤文图斯没有给对手造成威胁。在尤文的首发442阵容中,卡波打左前卫,主力左前卫内德维德受伤后,奥利维拉成为首发左前卫,他在上轮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首开纪录,表现出色,但因累计黄牌停赛,因此卡波打上了主力。

  第20分钟,卡波受伤,左前卫无人,卡佩罗只得让中前卫布拉西上场。在这种情下,传统的442变成了菱形中场,右翼卡莫拉内西改打前腰,埃莫森拖后。但在桑普多利亚的严密防守面前,尤文图斯一筹莫展。

  30分钟后,卡佩罗回到教练席,向助手打听AC米兰在墨西拿的比赛情况,此时AC米兰已经以2比0领先。3分钟后,墨西拿前锋赞帕尼亚以一记漂亮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2,但就在同一时刻,桑普多利亚的迪亚纳也进球了。尤文球迷在一阵小小的骚动后沉默,整个阿尔卑球场只听到数千名桑普多利亚球迷的狂热欢呼。

  最终这一球决定了胜负。卡佩罗评论说,角球进球,桑普多利亚太好运气了。但他赛前就预见到桑普多利亚客场是龙,赛后他用这个预见安慰自己,“是的,我有预见。数字写出来是让人看的,数字说桑普多利亚客场积累财富。进球后他们收缩防守,一切都变得困难起来,但我要重复,除了进球前的横梁,布冯没有一次扑救。我们不该失败,但我们接受结果。这就是足球。”

  尤文一轮换就出问题

  在尤文图斯失球后的15分钟内,没有应有的反应,下半场换上伊布拉希莫维奇后才改变局面,可惜由于安东尼奥利的出色扑救,比分没有改变。“下半场我们更具威胁,但最后还是出现了我们担心和害怕的结果。伊布拉希莫维奇是个伟大的球员,水平高、控球好,对球队有用,但尤文图斯不是他的附庸,至少现在还不是。他需要喘息,这次轮换制轮到他休息。”卡佩罗如此评价说。

  轮换制是尤文图斯突出的问题。不换不行,但一换常乱。埃莫森和赞布罗塔这些一直参赛的球员体力明显不能适应一周双赛的高节奏,他们在这场比赛失误颇多,阿尔卑球场开始听到球迷给他们的嘘声,但谁可以替换他们呢?卡佩罗说如果尤文图斯先进球,比赛可能是另外一个结局,但如果让伊布拉希莫维奇首发,何尝不是如此?赛后国家电视台记者也提出皮耶罗的问题,卡佩罗说,问题不在皮耶罗一人,而在于球队。

  尤文图斯队中表现比皮耶罗更差的是比林德利,他在这场比赛代替泽比纳上场。替补给球队带来困难,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客场对帕尔马和对卡利亚里的比赛中,替补蒙特罗和阿皮亚的错误人们记忆犹新。后备力量不如AC米兰,这也是尤文图斯日后最大的问题,特别是在冠军杯重新开赛后,这个问题将更加突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