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切尔西距首冠仅一步之遥 英格兰人开始为阿布平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21 体坛周报
新切尔西距首冠仅一步之遥英格兰人开始为阿布平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赢得对曼联的联赛杯半决赛后,切尔西老板阿布离入主斯坦福桥以来的第一个冠军不远了。随着切尔西成绩越来越好,人们也不再“妖魔化”阿布。

  BBC二台1月20日播出了一部著名调查记者斯威尼对于阿布发家追踪的纪录片,尽管《莫斯科时报》上《BBC调查阿布财富》的标题有点吓人,也揭露了阿布公司目前正在接受瑞士法庭调查的事实,但主要讲一个主题:阿布暴富虽然有黑幕,但并非血淋淋,他只是每次 都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俄罗斯权力斗争的正确一方。比如在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急于卖出国有资产时,只有阿布筹到了购买相当于威尔士全境的大油田所需要的8000万英镑。

  而今天,这块油田每天产70万桶石油,价值超过80亿英镑。仅仅石油交易,就能让阿布每年赚到5.5亿英镑,他一周赚的比贝克汉姆一年赚得还多,他一顿早餐的时间可以赚到收购热刺的所有金钱。更可能让阿布高兴的是,接受斯威尼节目采访的几乎所有切尔西球迷,没有一个关心他的钱是哪里来的。确实有一个球迷骂阿布是“混球”,不过此人后来也坦白:“我其实是西汉姆球迷。”

  连英超首席执行官斯库德摩尔也加入了支持阿布的合唱团:“英超是自由市场。阿布的钱对足球运动有好处吗?这就是足球——从1888年麦格雷戈决定将自己从纺织业赚的钱,投入阿斯顿维拉俱乐部,希望俱乐部比别人都强大的时候开始,足球场上总是那些筹码更多的人有竞争优势。阿布干得不赖,他投资在天才球员身上,投资在训练场上,投资在青年球员身上,这样做又有什么错?”

  而1945年访问过伦敦的莫斯科迪那摩队,为了这一创造苏联球队历史的事件60周年,准备邀请切尔西去参加纪念比赛,因为切尔西当年是他们第一个对手。古人说“富贵不还乡,如锦衣夜行。”迪那摩给了阿布一个荣耀的机会。

  或许更让阿布高兴的是,联赛杯只是一道开胃菜,更美妙的还在后头,穆帅说:“我们在四条战线齐头并进,所以我们仍有可能夺得4个冠军,当然也可能什么冠军都没有。如果你们能给我英超冠军,我就已经会很高兴很高兴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