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年两战曼联败给同一对手 老特拉福德竟是外人天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0:09 体坛周报
两年两战曼联败给同一对手老特拉福德竟是外人天堂?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曼联在冠军联赛中首回合没有拿下波尔图,结果在主场因为门将霍华德的一个失误而被穆里尼奥军团淘汰;1月26日,红魔又是在老特拉福德让葡萄牙人的切尔西狂喜,又是霍华德的一个失误。1比2,这也是曼联自1950年来在对切尔西的淘汰赛中首尝败绩,蓝军则拿到阿布上台以来第一个决赛机会,媒体说得好:“穆里尼奥总是在梦剧场给曼联带来噩梦。”

  唯美吉格斯

  除鲁尼外,曼联全部主力首发。但上半场占据优势的是切尔西。兰帕德先给了曼联一个警告:达夫和兰帕德做配合,可惜后者没有观察形势就匆匆射门,偏出目标。但第29分钟,兰帕德在一次“完全镜像”的攻击中得手了:德罗巴在禁区内传中,费迪南德抢上一步封堵角度有点慢,兰帕德飞速插上轻松破门。

  进球后兰帕德和队友一起摇臂庆祝,但媒体不知道究竟是庆祝谁的婴儿的降生,或许这只是兰帕德在庆祝自己加盟蓝军后第一个冠军即将呱呱坠地吧。毕竟,三年前兰帕德也同样参加过联赛杯半决赛,但蓝军最后被热刺气走。

  兰帕德高兴得过早了,曼联并不准备就此罢休,并在第59分钟换上鲁尼。不过急于扳平比分的红魔也在后方留下很大漏洞,幸亏霍华德表现出色:他先是阻止了兰帕德一次射门,又在第64分钟挡住罗本一次必进之球。这差点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因为总是在杯赛半决赛中打进唯美进球的老将吉格斯在第67分钟为曼联扳平比分:吉格斯和加里·内维尔做配合,后者左脚传中,赶到禁区的吉格斯巧妙将球一垫,球划了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切赫把守的大门,这被认为是吉格斯对阿森纳那个足总杯历史上最佳进球后最漂亮的一个进球。

  达夫送“弗”上西天

  眼看比赛就要拖入加时赛(联赛杯90分钟不算客场进球),没有放弃的切尔西幸运地再次把比分反超:第85分钟,达夫在右路靠近边线的位置上一脚远程任意球,球居然躲过了禁区内所有防守人员,弹地一次后击中门柱滚入网窝,霍华德根本没有任何反应。

  赛后弗格森指责后卫要承担更多责任:“这样一个50码外的任意球能进,真是不应该。我们在下半场本来占据了优势。相比门将,我对后卫更不高兴。”而吉格斯也无奈地说:“在半决赛中你不能犯错,尤其是面对切尔西这样一支高水平球队。”

  此后,曼联虽然发动疯狂的反扑,但在西尔维斯特的头球攻门被布里奇在门线上开出,C.罗纳尔多的射门又被切赫救出,红魔已经回天乏术。

  赛季初威廉希尔公司开出的切尔西四冠王赔率为1赔500,而现在已悄悄变成1赔10。正好过42岁生日的穆里尼奥说:“活着、开心、和家人在一起,这远比足球重要。但如果你能以这样一次重要的胜利结束这一天,那真是完美的生日。我永远不会忘掉今天。”

  葡萄牙人谈到进决赛对联赛的正面影响:“人们总是说如果我们输了这场,就会有一段坏时期,但我准备好了输球也笑着离开。但胜利对我们依然很重要,我们展现了球队的意志,这给英超其他球队留下了警告。”兰帕德则提醒队友:“我们还一个冠军都没拿到,但我们的路是正确的。每个人都在齐心协力向一个方向努力。周六,我们将打足总杯。”

  而11场国内杯赛半决赛不败的弗格森则只能哀叹保持18年的纪录终结,他说:“幸运的是,我们是在两个杯赛中不太重要的那个被淘汰了。”而曼联上次在杯赛半决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1975年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