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星冤家”克住皮耶罗 尤文队长被换次数列意甲第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43 体坛周报
“球星冤家”克住皮耶罗尤文队长被换次数列意甲第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自从1998年重伤于乌迪内斯之后,皮耶罗的竞技状态就一落千丈,每个赛季都得来一两次伤停——只有2002年下半年的表现算是超级的。幸好,无论是出于赞助商的经济考虑,还是出于皮耶罗对尤文图斯的贡献,再有两个老阿涅利对皮耶罗的个人喜爱,尤文图斯俱乐部对皮耶罗一直很支持,上赛季还和皮耶罗续约到2008年,年薪依然是全队第一的450万欧元。

  然而,现在老阿涅利们都不在了,卡佩罗来了,这个在球场上“六亲不认”的个性教练,让皮耶罗在伤病阴影中又加上了一个替补阴影。从被换下,到替换上场,再到始终替补,卡佩罗完成了对皮耶罗的攻势,

  被换次数意甲第四

  卡佩罗之所以对皮耶罗“进攻”成功,是因为有成绩保障。皮耶罗被替下,尤文成绩从没有糟糕过;皮耶罗替换上场,尤文成绩也没有变好过;皮耶罗呆在场下,尤文图斯上周日2比0轻取布雷西亚一样。没有任何伤病的皮耶罗安静地坐了90分钟替补席,这也是本赛季联赛中的第一次。本赛季皮耶罗在联赛中一共出场14场,有12次是被换下,排在意甲第4位。而另外两场比赛(客场1比2负雷吉纳、客场1比1平卡利亚里),他都是替补上场。

  尤文图斯保持了对米兰的5分优势,卡佩罗也有资本为自己的选择辩护。但尤文图斯的一些球迷却没那么实际,上周日的比赛中,当内德维德受伤倒地时,一些球迷开始高喊皮耶罗的名字;当卡佩罗用卡波换下内德维德时,看台上响起了嘘声;有的球迷为了表示抗议,甚至小规模地喊出了里皮的名字。也许他们已经联想到了在卡佩罗手下迫降的“小飞机”蒙特拉现在在罗马上空飞翔得多么开心。

  卡佩罗本周一接受电台采访时解释说:“一名教练做他觉得正确的选择没有任何问题,就算有90%的人认为他的选择是错误的,教练依然会坚持下去。如果这名教练真的错了,他自己会明白的。皮耶罗是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也是个严肃的小伙子,他知道自己现在最应该做的是什么。”

  卡佩罗与球星们的不和早已出名,从古力特到萨维切维奇、再到苏克尔和巴乔,以及罗马的蒙特拉和托蒂。而当初安切洛蒂执教尤文时,对状态不佳的皮耶罗可是一直重用的,“两家俱乐部有两种不同的管理模式,尤文更企业化,米兰更家庭化。”现已执教米兰的安切洛蒂表示:“在我手下,皮耶罗总能给出战术上的保证,而我肯定卡佩罗的决定绝对不仅仅是喜好或不喜好的原因。我也相信在这种情况下,皮耶罗会动力十足,这会帮助他尽快寻回主力位置,尽管竞争是很激烈的。”

  俱乐部“软硬兼施”

  在卡佩罗的“攻势下”,皮耶罗还是比较冷静的,没有制造什么争议。但皮耶罗的经纪人宫川已经表示了皮耶罗合同到期后将离开尤文图斯的意图,没有出场保证,还真不如去日本淘金。另一条路就是尽快找回状态,用最有限的出场时间取得最好的成绩。

  这时,尤文图斯董事长吉拉乌多也介入进来,他的话对皮耶罗既是保证又是鞭策,“皮耶罗会留下和我们在一起。但他在尤文图斯踢球时不能总生活在过去的光环中,必须继续证明自己的能力。皮耶罗是伟大的球星,我们也肯定他将重新找到那种将我们带到世界巅峰的状态。无论如何,就像舍甫琴柯和维耶里那样的球星也会坐上替补席。”这是皮耶罗在尤文图斯的第12个赛季,但只有过去的辉煌是不够的。

  至于球迷对卡佩罗的嘘声,吉拉乌多表示了不满:“无论从性格还是执教能力看,卡佩罗都是名伟大的教练,我们对他以及他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满意。他的技战术选择有很多种,上周日用了其中一些而已。我很遗憾地听到内德维德受伤时球迷们喊的‘皮耶罗’的名字,我更愿意听到‘加油,帕维尔’的声音。而卡波替换上场时被嘘,我觉得更不好,那对卡波是不公平的。”

  总经理莫吉在与布雷西亚比赛后就表示支持卡佩罗的决定,周一他又站出来:“皮耶罗会留下来。我们领先米兰5分,球迷们还想要什么?你们做你们的事情,我们来做我们的决定,我们已经有很多敌人了。卡佩罗、尤文图斯俱乐部都没有和皮耶罗有任何矛盾,但现在就是谁在状态谁上场。这个原则保证了我们这个赛季至今取得的好成绩。”

  相对于吉拉乌多和莫吉,平时不怎么过问球队事务的俱乐部主席斯特文斯早在60年代就与阿涅利们一起打天下,他对皮耶罗更多的是鼓励,“亚历克斯一定会度过这最艰难的时期,任何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皮耶罗还很年轻,仅仅30岁,你们会看到平图里基奥(文艺复兴时期画家,皮耶罗的绰号)依然对尤文图斯非常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