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星复出阻击切尔西四冠梦想 务实曼联瞄准轻量级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23 体坛周报
福星复出阻击切尔西四冠梦想务实曼联瞄准轻量级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新报道 英国当地时间1月26日晚,曼联将在英格兰联赛杯半决赛次回合中主场迎战切尔西。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曾在上个月表示切尔西不仅能夺取英超冠军,而且还能创造比曼联1999年更辉煌的“四冠王”,即冠军联赛、英超、足总杯以及联赛杯全部夺冠。在两周前双方首回合比赛中,曼联在斯坦福桥顽强地以0比0逼平切尔西,此番回到老特拉福德,曼联上下都希望能用一场胜利来提前结束蓝军的联赛杯之旅,也打破穆里尼奥的“四冠王”梦想。

  对冠军最饥渴的是去年夏天以700万英镑的身价从利兹联加盟曼联的史密斯,他表示,即使是获得联赛杯和足总杯冠军也会让他感到非常高兴,因为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只夺得过一次社区盾杯亚军,至今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史密斯透露他迄今只获得过一项冠军,但却和足球无关,“我父亲喜欢骑摩托车,我很小的时候他就带我去兜风。我从6岁起就开始骑摩托,7岁开始练习自行车山地越野,当我8岁的时候就成为英国该年龄组自行车山地越野冠军了。至今我仍然非常喜欢这项运动,而那次夺冠也是我生命中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冠军经历。”

  正因为如此,史密斯非常希望能和曼联一起夺得冠军,“我之所以选择加盟曼联,就是为了能夺冠,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我一切都好,而我最希望的就是用一座冠军来给这个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目前,史密斯已为曼联打进9球,仅次于进14球的范尼。

  另一福星费迪南德的复出也很关键。费迪南德加盟曼联后的第一个赛季,曼联就在英超夺冠道路上完成了对阿森纳的逆转,上赛季由于他错过药检停赛八个月,曼联在领先5分的大好局面下被阿森纳反超。本赛季复出后,费迪南德非常希望能获得一项冠军:“我们现在在四项比赛中都还有机会,经历了过去1年中的起起伏伏,我希望至少能获得一项锦标,在经历了停赛后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热爱足球。”

  英超还剩下14轮,曼联目前落后切尔西11分,本赛季要想夺冠基本上只存在于逻辑上的可能性了,因此现实一点的目标是曼联应该在争取在杯赛中有所斩获。弗格森和基恩都希望重温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对此费迪南德也表示赞同:“获得欧洲冠军一定很美妙,我已经尝过英超冠军的滋味了,现在我更希望捧起冠军杯。”

  能夺得冠军杯固然令人憧憬,但以曼联目前的状况恐怕很难在冠军联赛中在AC米兰和巴塞罗那这样风头正劲的强队眼皮底下夺冠,这一点恐怕弗格森自己也心里清楚,否则他也不会急于让范尼争取在冠军联赛八分之一决赛和米兰的比赛前复出。足总杯和联赛杯的分量虽然轻很多,但如果能夺冠至少能够让曼联不至于在赛季末盘点时两手空空,难以向董事会和球迷交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