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阿森纳“七宗罪”:枪手三门将竟然都是“主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11:12 体坛周报
细数阿森纳“七宗罪”:枪手三门将竟然都是“主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战胜纽卡斯尔之后,阿森纳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重新缩小到10分。不过就在这个关头,枪手却接连出了不少事情,不论是球员、教练或俱乐部都牵涉其中。加上前不久青年门将斯塔克被控强奸属于“好色”,几乎符合七宗罪。

  贪食——彭南特

  这个罪名非这个贪杯小将莫属,刚刚交通肇事的他最符合“摄入远多于自己需要”的定义。1月23日清晨6时,显然狂欢了一夜的他酒后驾驶阿什利·科尔的奔驰车时失去控制,撞在伦敦西部的一个路灯柱上。伦敦当地警方立即逮捕了这个22岁小将,随后他取保候审,将于2月1日出庭。由于这是他第二次犯案,加上此前的16个月驾照临时吊销禁期还没有过,以及违法没有买保险,他很可能面临吊销驾照等处罚,甚至是牢狱之灾。

  1999年,彭南特以创青年球员转会纪录的200万英镑转会阿森纳,16岁的他进入一队打联赛杯对米堡的比赛,这至今仍是枪手纪录。但事发后几个小时,去年夏天刚刚结束在利兹联的租借、本赛季上场12次的彭南特立即被租借给伯明翰,租期到本赛季结束。事实上,很多人认为彭南特的阿森纳生涯已经彻底终结了,因为旺热对他训练迟到、场上动作粗野等恶习早就不满了,而出事当天下午阿森纳还有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一名俱乐部官员气愤地说:“万一球队需要他呢?”彭南特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本赛季末结束。

  贪婪——阿森纳雇佣的经纪人

  英足总于24日宣布,因为阿森纳在荷兰小将昆西的转会过程中,借助了一个非国际足联注册的经纪人,因此按国际足联章程处以阿森纳俱乐部1万英镑的罚款,并判定停止转会权利一次,幸好是缓刑两年。按照足总的处罚条例,缓刑期从2月1日开始,如果两年中阿森纳再有类似过错,那犯错后的下一次转会窗口将被禁止进行球员交易。足总也把这一处理结果通报了国际足联和荷兰足协。

  阿森纳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或许会上诉:“必须指出,昆西当时已经作为学徒在阿森纳注册,所以谈判并非为了转会。这名经纪人是国际足联注册经纪人开的公司的一个合伙人,我们的最初谈判就是通过这个合法经纪人进行的。阿森纳误认为他是国际足联注册经纪人,我们所支付的2000镑佣金也是通过足总转交的。这最多只是一个技术性失误,俱乐部正在考虑上诉。”

  愤怒——杜尔

  因愤怒犯错的是后卫杜尔,他在周日对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对希勒有一次肘击行为。尽管裁判邓恩没有看到这一事件,但足总裁判委员会很可能通过录像对他提出停赛三场的禁赛令,这将让他错过对狼队的足总杯,对阿斯顿维拉的客场比赛,最重要的是错过对曼联的海布里决战。

  嫉妒——莱曼和阿穆尼亚

  这一对阿森纳活宝在守门方面没有造就,在破坏更衣室气氛方面却各有一套。在莱曼贬低阿穆尼亚之后,西班牙人忍不住反击:“莱曼或许是欧洲最好的门将,他习惯为豪门服务,是国脚,也是明星。当你取得这一切成就后,很难承认自己在走下坡路。他是一个典型的德国人,强硬,唯一想的就是胜利,但这可不是永远都能做到的。我尊重莱曼,但事实是我们相处得不好。我对他的行为难以理解,他当首发时我可一直支持他,他可一点都不帮我。”

  懒惰——埃杜

  如果巴西人不在1月转会窗关闭之前找到新东家,他注定要在后面6个月中无所事事。公开和俱乐部决裂的他说:“我确信我想要离开,我希望越早走越好。现在走对阿森纳和对我自己都好,因为旺热已经说了,如果我不续约,就不会有机会上场。要签我的是西班牙豪门,但问题是离1月底只有没几天了,我会尽量保持冷静。”

  自大——旺热

  这是过于自信的另一种说法,但在切尔西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下,旺热的这番话多少有些自大的嫌疑:“球队重新回到正轨。最好的球队总是积分榜靠前的球队,但我们会重回顶端。他们的位置很好,但我们会不断冲击他们。”对纽卡斯尔有进球的博格坎普也已经表示,他希望和俱乐部续约到2006年,也就是说打完在海布里的最后一个赛季。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