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特金森狡辩:我只是开个玩笑 本意是想帮助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4:41 新浪体育
阿特金森狡辩:我只是开个玩笑本意是想帮助华人

阿特金森拒绝道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的谢菲尔德当地的一次晚会上,英国足球评论员阿特金森侮辱“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原话:The Chinese people have the best contraception in the world - but I can't understand why there's so many of them because their women are so ugly)”。他的这番话引起了谢菲尔德华人社团的愤怒,不过随后他在接受英国《谢菲尔德星报》的采访时拒绝道歉,他狡辩到自己只是开玩笑,不敢相信这些话会引起这么大的非议。

  阿特金森狡辩到,自己在晚宴上说的话只是“玩笑”,但随后当地的华人社团愤怒的谴责了他的言行,当地华人社团会长Jerry Cheung表示,“我对此事极为愤慨,阿特金森去年就因为自己的大嘴巴制造了麻烦,难道他就没有长点记性吗?我们认为,这是一种侮辱,极为可耻”。

  工人Andrew Wong表示,“我认为这是不折不扣的种族歧视,而且现在还评论中国女人,我认为这绝对不能接受的,这不但是种族歧视同时还是性别歧视”。当地学生会主席Yanfei Che表示,“他的话是对华人社团的攻击和挑衅”。

  面对华人社团的猛烈指责,惹了祸的阿特金森不得不出来给自己辩解,“我不敢相信会有人对我所说的话提出抗议,我去那里是帮助他们,帮他们多挣钱。我是和朋友们聚会,还拍了照片”。

  “我不敢相信,我真的觉得难以置信,我现在什么也不想说了,所有的事情我都要格外小心,那本来只是一个快乐的晚会,所有人都很愉快”。

  阿特金森之所以敢有恃无恐,就在于身边有不少“同道中人”在给他撑腰打圆场,当时晚会的264名客人之一凯斯-霍华德表示,“他是开玩笑,说中国人很有趣,当时在场的有很多女士,大家都被他给逗乐了”。

  英国媒体普遍指责,大傻阿特金森又因为他的那张大嘴给自己找了麻烦,曼联球迷协会的网站也指出,去年在转播冠军联赛切尔西和摩纳哥的比赛中,担任解说的阿特金森侮辱法国后卫德塞利“他妈的一个又懒又胖的黑鬼(fucking thick lazy nigger),随后在媒体和公众的指责下,他丢掉了自己在独立电视台和《卫报》的饭碗。

  曼联球迷网站认为阿特金森给英国足球界抹了黑,“我们希望阿特金森认识到自己的种族主义言论,并采取实际的行动来解决麻烦,这种陈词滥调的种族攻击行为并不是玩笑”。(克劳迪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