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3”主宰法甲联赛 摩纳哥马赛同时获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10 体坛周报
数字“3”主宰法甲联赛摩纳哥马赛同时获得三连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上周末,法甲进行了第22轮,摩纳哥和马赛这两支南部球队分别战胜朗斯和梅斯这两支北部球队,双双取得3连胜。“3”可以称得上本轮比赛的关键字,和摩纳哥与马赛的3连胜相呼应,法甲另两支劲旅巴黎圣日耳曼和朗斯连续3场没有进球,危机继续加重;17岁的索肖小将梅内(Menez)在对波尔多的比赛中独进3球,成为法甲历史上演帽子戏法最年轻的球员。

  特鲁西埃接手后的马赛成了一部赢球机器,在上轮对尼斯的德比战中全得3分后,1月22日客场对梅斯马赛再以1球小胜。同样是率先破门,然后全面回防,马赛战胜梅斯之道和前一场比赛如出一辙,甚至功臣都是一个名字:卢因杜拉。第25分钟,佩德罗蒂开出角球,门前的卢因杜拉挑射破门。连续两场比赛打进3球,这位前里昂锋将为重回国家队埋下了一个伏笔。失球后主队开始反扑,但在马赛的紧密防守下始终没能改写比分。在积分榜上虽然仅排在第5位,但目前马赛和排在第3位的摩纳哥只差1分,保持着进军下赛季冠军杯的希望。过去4个客场取得3胜1平,使得特鲁西埃和马赛频频成为各大媒体的新闻头条。马赛的球迷已经很久没有经历过这样的兴奋了。

  与马赛相比,摩纳哥的势头更强劲,不但赢球,而且赢得漂亮。同样是在1月22日,主场迎战朗斯的摩纳哥从头到尾控制了场上局势。第21分钟,摩纳哥获得角球机会,斯基拉奇头球传给门前无人看守的萨维奥拉,后者推射破网,1比0。第41分钟,巴西人麦孔在连过数人后18米外劲射扩大比分,2比0。德尚一再表示,摩纳哥将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联赛上,这也使得冠军甚至前3名之争更为激烈。和意气风发的德尚相比,已经面临信任危机的朗斯主帅J·穆勒在这场失利后更加四面楚歌。

  客场面对圣艾蒂安,已经连续两场比赛战成平局的巴黎圣日耳曼再次以0比0的平局告终。让球迷无法忍受的是,整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居然没有发动一次有威胁的进攻,没有一次像样的射门。进入2005年后,以保莱塔为代表的巴黎锋线就颗粒无收。第77分钟,巴黎后卫门迪被红牌罚下,多亏门将莱蒂齐发挥出色才力保城门不失。冠军杯被淘汰,联赛积分落后,巴黎圣日耳曼的危机越来越严重。在一家媒体进行的网络调查中,79%的球迷将球队的糟糕现状归咎于主教练哈利霍季奇和主席格拉耶,大部分人要求他们集体辞职。

  本轮其他几场比赛:图卢兹2比1胜南特;卡昂0比2负欧塞尔;伊斯特1比1平斯特拉斯堡;索肖4比0胜波尔多;巴斯蒂亚2比0胜尼斯;雷恩2比0胜阿雅克肖。占据积分榜前两位的里昂和里尔的比赛在当地时间周日晚间进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