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佩罗续写“美丽里程碑” 尤文拉大差距只有一点担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43 体坛周报
卡佩罗续写“美丽里程碑”尤文拉大差距只有一点担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魏然报道 主场2比0击败布雷西亚,尤文图斯将与AC米兰的积分差距又拉大到5分,因为AC米兰本轮在客场被利沃诺1比0击败。对尤文图斯和卡佩罗来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周日,这是卡佩罗执教意甲的第400场比赛,第100场、第200场时卡佩罗都获得了胜利,第300场是平局,赛后卡佩罗满意地说:“一个美丽的里程碑。”

  不过,尤文胜利下也有一丝阴影,比赛第71分钟时,尤文中场大将内德维德受伤被 迫下场,赛后卡佩罗对捷克人的伤势非常担忧。

  伊布拉希莫维奇两次助攻

  本场比赛,尤文左后卫赞布罗塔右大腿抽筋,佩索托顶替了他的位置。在锋线上,主教练卡佩罗继续选择了伊布拉希莫维奇与特雷泽盖搭挡。

  比赛开始时,坐在场边的卡佩罗搭起的二郎腿快要翘上了天,这是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给卡佩罗的特写,寓意深刻,因为“场上出现伤员时,只有裁判能叫停比赛”这一卡佩罗提出的建议刚被足协通过,本轮将首次执行。而显然,卡佩罗先前对“公平竞争”的质疑起了不小的推动作用。此外,这场比赛也正好是卡佩罗执教意甲的第400场比赛。

  面对强大的主队,布雷西亚显然无法抗衡。随着比赛的进行,卡佩罗放弃皮耶罗而使用伊布拉希莫维奇与特雷泽盖的组合显然非常见效,上半场两人就创造了两粒进球:亚特兰大、卡利亚里,再是布雷西亚,卡佩罗就是要在这三场比赛中让因肩伤而淡出百天的特雷泽盖重新复活。

  开场第40秒钟,特雷泽盖的射门就擦门柱而出。11分钟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右路低传,特雷泽盖后门柱左脚铲射中柱弹入。赛前人们曾认为,尤文图斯本赛季一直都先发的伊布拉希莫维奇会被轮换一轮,但卡佩罗说:“他不累。”伊布拉希莫维奇确实不累,第43分钟,他从左路底线向禁区内突破,随后将球传给中路的特雷泽盖,布雷西亚后卫多米齐飞身铲球解围,但却铲入进自家大门,2比0。事实上,上半场特雷泽盖与伊布拉希莫维奇仍有很多机会。

  米兰丢球让尤文松懈

  不过,尤文图斯只打了半场好球,因为当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时阿尔卑球场的球迷便一片沸腾,先是口号,后是合唱,因为此时收音机里传来了利沃诺1比0领先AC米兰的消息。此后尤文图斯心理上便开始松懈,第38分钟曼尼尼颇有威胁的单刀在最后一刻被卡纳瓦罗铲飞,随后布冯更是扑出一粒险些因为卡拉乔洛射门而导致的泽比纳的乌龙球。

  下半场尤文图斯的注意力一路下降,比赛也变得毫无趣味,但就结果来看,这对实用主义的卡佩罗来说是完美的,除去3名伤员:佩索托的腿伤,埃莫森腹股沟的老伤和内德维德的膝伤。这三人都在比赛中被换下,最糟糕的恐怕是内德维德,他在第71分钟凌空射门时左膝撞到多米齐腿上受伤倒地,捷克人左腿抽动不止,并流出了眼泪,随后被卡波换下。

  赛后卡佩罗特别对内德维德的膝伤表示了担忧,“我们打得很出色,有五六次进球机会,但伤员很让我担心,特别是内德维德的膝伤。明天再看结果吧。”

  尤文阵容(442):布冯/泽比纳、卡纳瓦罗、图拉姆、佩索托(46’比林德利)/卡莫拉内西、埃莫森(53’奥利维拉)、布拉西、内德维德(72’卡波)/伊布拉希莫维奇、特雷泽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