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百年庆典功臣反戈一击 利沃诺主帅造旧主客场首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1:23 体坛周报
米兰百年庆典功臣反戈一击利沃诺主帅造旧主客场首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不久前曾公开批评左派政治,上周日,他的AC米兰在利沃诺——一个由共产党员C.卢卡雷利做领袖的、左派球迷为多数的球队面前以0比1告负。风雨中攻不行、守不济,再加上内斯塔的红牌又输了人,卫冕冠军与尤文图斯的积分差距已经扩大为5分。这也是米兰本赛季客场第一次失利。

  多纳多尼灭旧主

  这场比赛是利沃诺主帅多纳多尼第一次面对旧主。多纳多尼是贝鲁斯科尼上任后购买的第一名球星,比萨基来得还早,曾被认为“新的里维拉”,与利德霍尔姆、萨基、卡佩罗都合作过,是米兰王朝的功臣之一。1998—99赛季,多纳多尼从美国毅然回米兰拯救衰败了两个赛季的球队,还真拿到了百年庆典的联赛冠军。米兰主帅安切洛蒂赛前表示,相信这位老战友一定能走好教练之路,赛前米兰老将们还与多纳多尼亲切拥抱。未曾想,灭米兰的3分成全了多纳多尼上任后的两连胜。

  赛后多纳多尼说:“这是场伟大的胜利,我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了球员们,而他们在场上展现了伟大的性格。联赛还很长,我们还要努力工作,无论是普罗蒂还是科隆博都给了我积极的答复。”

  首回合利沃诺就曾在圣西罗2比2逼平米兰。与那场比赛相同,米兰吃了红牌。只不过那场是刚开场就损失迪达,本场是补时阶段内斯塔两黄下场。第一回合米兰两度领先两度被C.卢卡雷利追平,这次卢卡雷利虽未进球,却仍是米兰防线大敌,赛后他兴奋地将比赛用球踢给了球迷。

  迪达走神,内斯塔红牌

  其实,上半场米兰踢得还是不错的,虽然缺少了皮尔洛的组织,但卡卡以及多拉索在中场的穿插还是获得了不少机会。第21分钟卡卡中路一路带球杀入禁区,单独面对门将却将球推到右侧立柱上,错过了米兰全场最佳机会。

  利沃诺则踢得非常坚决,反击时全力压上,防守时连C.卢卡雷利甚至都回到禁区内帮助顶头球。这名99号前锋在锋线上单挑内斯塔几乎次次成功,第17分钟他就扣过内斯塔单独面对迪达,被迪达扑倒,主裁法里纳没有判点球,录像显示迪达没碰到球。第28分钟,利沃诺率先破门,帕索尼开任意球,维迪加尔门前9米头球被迪达扑出,科隆博5米外左脚补射得手,1比0,他脱衣庆祝吃黄牌。迪达脱手应该对失球承担责任。比赛中巴西门将有点走神,下半场甚至一次出击断球后又将球踢到不远处的利沃诺球员脚下。不过半场前1分钟,迪达扑住了加兰特门前近距离的头球攻门。

  下半场,加图索被西多夫换下,安切洛蒂意图加强进攻,但效果不好。利沃诺则反击依然犀利,维迪加尔、C.卢卡雷利和下半场上场的普罗蒂也有机会,补时阶段C.卢卡雷利25米外右脚任意球击中门楣。内斯塔和斯塔姆非常狼狈,内斯塔在卢卡雷利和普罗蒂身上各吃一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加利亚尼质疑裁判

  米兰下半场基本上只能靠长传冲吊,第59分钟,克雷斯波接舍瓦右路传球头球中柱入网,但犯规在先。第71分钟,舍甫琴柯接西多夫长传,左脚挑过阿梅利亚后被扑倒,但没有得到点球,比较可疑。

  赛后,安切洛蒂对下半场的表现非常不满:“上半场我们踢得还不错,但之后对手完全封锁了我们的空间。我们主客场两种态度?我不这样认为,的确我们在客场踢得不好,进球也不多,但我想任何人都这样吧。”谈到判罚问题,安切洛蒂比较收敛,“内斯塔犯了错误,其他的我不想评价,我会尊重裁判的判罚。至于联赛,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将一直战斗到底。”

  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则没有考虑自己职业联盟主席的身份:“法里纳犯了一些错误。但裁判问题是次要的,我们失败并不是因为自己,我想是利沃诺打得太出色了。”

  米兰阵容(4312):迪达/卡福、内斯塔、斯塔姆、马尔蒂尼/加图索(46’西多夫)、安布罗西尼(74’鲁伊·科斯塔)、多拉索/卡卡/舍甫琴柯、克雷斯波(65’托马森)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