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王阿德“技术性受伤”? 国米三叉戟组合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2:13 体坛周报
国王阿德“技术性受伤”?国米三叉戟组合呼之欲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阿德里亚诺终于又可以休息一段时间了。周二(1月18日)从国际米兰皮内蒂纳基地传来消息,巴西球员在训练中拉伤了小腿,将休息到2月13日对罗马的联赛再复出。国际米兰队医声称,阿德里亚诺的伤并无大碍,但需要悉心调养。当然也不排除巴西人“技术性受伤”的可能,教练组让他在状态低迷的情况下休息调整,用受伤这个理由来避开媒体过分的炒作和干扰。

  2004年是阿德里亚诺成为职业球员后火山一样爆发的一年,由于俱乐部和国家队连续两线作战过分疲劳,接近年末的时候,阿德里亚诺像很多医学专家预料的一样渐渐熄火。自从12月4日在对墨西拿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以后,阿德里亚诺就一直受到低迷状态的困扰。

  对墨西拿的比赛后,阿德里亚诺和维耶里一起因为累计黄牌错过了无关紧要的冠军杯最后一轮小组赛(对安德莱赫特)。此后,客场对锡耶纳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攻入了1粒点球,但第2粒点球他却没有让给状态正佳的维耶里主罚,一脚射到门柱上,锡耶纳2比1领先到最后时刻,国际米兰才依靠维耶里的进球保住不败之身。

  此后对布雷西亚的比赛中,阿德里亚诺碌碌无为。国际米兰本准备给阿德里亚诺一个更长的圣诞节假期,帮助他恢复在2004年过分透支的体力,但阿德里亚诺和其他球员一样按时赶回米兰。即使队医检查认为阿德里亚诺出现了疲劳现象,好胜的巴西人仍然坚持要曼奇尼让他出场,结果2005年的阿德里亚诺让人大跌眼镜。

  最典型的就是主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阿德里亚诺直到球队0比2落后也没有什么作为,正是他被雷科巴换下,国际米兰才成功上演了惊天大逆转。目前《米兰体育报》已经把这场比赛制作成DVD出售给国际米兰球迷,阿德里亚诺的糟糕表现也不得不被球迷们一再重复记住。

  媒体和球迷都呼吁让巴西人休息,而且在马丁斯和雷科巴状态正佳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应该对阵容进行调整。但阿德里亚诺仍然让曼奇尼确信,他的身体状况不错,他渴望比赛,维阿组合得到了坚持。曼奇尼的考虑完全出于当年自己担任前锋的经验,一两场比赛状态不佳就被换下,对前锋非常需要的自信心打击很大。

  于是,上周六在雷焦卡拉布利亚,阿德里亚诺在作客雷吉纳的比赛中再次出场,只有一脚远射有点威胁,而此后曼奇尼再换上马丁斯和雷科巴也于事无补,国际米兰差点输掉比赛。2005年的首场平局坚定了曼奇尼的决心,国际米兰不可能为阿德里亚诺等待太久,2004年下半年为了等待维耶里就已经付出了代价,此时阿德里亚诺“恰好受伤”,国际米兰锋线也将发生相应的变动。

  《米兰体育报》曾预测雷科巴将和马丁斯争夺与维耶里搭档的机会,但据周四的消息显示,国际米兰主帅已在尝试雷科巴—马丁斯—维耶里的三叉戟组合。理论上说,这个组合集合了世界足球最顶级的技术—速度—力量,应该威力无比,曼奇尼能否根据自己当年踢前锋的经验为三人设计出合理有效的战术,周六主场对基耶沃的比赛会给出答案。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