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特道出米兰新王朝第一基石 批评国米前锋太自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1:03 体坛周报
古力特道出米兰新王朝第一基石批评国米前锋太自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多纳多尼刚重新拿起利沃诺的教鞭便迎来了一场胜利(3比1胜墨西拿),而且印证了利沃诺主席斯皮内利说过的话,“他能为我们带来观赏足球。”本周日,多纳多尼将在主场迎来当年AC米兰战友安切洛蒂率领的球队。这更加激起人们对萨基弟子们的兴趣,昔日的荷兰三剑客、安切洛蒂、多纳多尼等名将,全都成了今天欧洲足球界的主角。

  《慢镜头》周刊就这个话题采访了古力特,荷兰人以“性感足球”闻名,视萨基和泽曼为模范。古力特去年夏天接过费耶诺德教鞭,该队目前在荷甲联赛排第4,“我们赛季初踢得很好,然后由于伤病问题停止了下来,现在已经进入重新恢复的轨道。”

  意大利人重于三剑客

  古力特和巴斯滕、多纳多尼、安切洛蒂等人一样,是“贝鲁斯科尼—萨基第一王朝”的代表人物。他为AC米兰的俱乐部文化骄傲不已,“AC米兰就像一个家庭,这就是力量的源泉。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知道如何控制自己的行为。看看马尔蒂尼就知道了,他们父子加起来代表AC米兰半个世纪的历史,从这一点来说AC米兰是独一无二的。今天的AC米兰就和当年我们的一样,俱乐部运转非常好,正在开始一个新王朝。”

  里杰卡尔德曾说过,“意大利球员才是当年AC米兰最重要的基础,是3个荷兰人成功地融入了这个俱乐部。”古力特也同意这个观点,“看看马尔蒂尼和科斯塔库塔,他们年复一年地为米兰效力,带着无尽的热情。新加盟的球员个个都是好手,后防线就像混凝土,中前场既有冲击力又有技术。AC米兰和巴塞罗那是现在欧洲最有观赏性的球队。”

  加利亚尼不久前表示,AC米兰未来的教练人选只会在塔索蒂、多纳多尼和荷兰三剑客等前AC米兰球员中产生。古力特说:“这是最好的办法。AC米兰需要的主教练,要既了解米兰的过去,也了解米兰的现在。”他还提到了自己的好友巴斯滕,“最开始他决定不做教练,但后来他改变了主意,现在干得非常开心。”

  国际米兰前锋太自私

  谈到意甲北方三强的现状,古力特说,“国际米兰的问题是前锋都只为自己踢球,不为球队踢球。尤文图斯则是整体最强的球队,就像一个机器,所有人一起运转来寻求进球。AC米兰更灵活,能够以最快最漂亮的方式为前锋制造机会。”

  萨基已加盟皇马担任足球总监,古力特评价说:“萨基肯定会带去纪律和秩序,要求球员们懂得牺牲精神,懂得为球队踢球,或许皇马只有这样才能找到平衡。现在皇马不够完整,缺乏一名富有斗争精神的后腰,我敢肯定,如果加图索加盟皇马,这支球队将变得非常强大。”萨基刚买入格拉维森,印证了古力特的判断。

  谈到当今足球存在的问题,古力特认为一个非常需要改革的地方就是替补制度,这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不谋而合,“应该让教练把所有球员带去替补席,而不是必须把几名球员送上看台。世界杯就允许全部球员上替补席,这会增加球员的集体荣誉感,不会为上看台而过分难受,同时也为教练提供更多的换人选择。”

  关于意大利足球争论不休的裁判问题,古力特特别呼吁球员们要有更好的修养,不要总是和裁判发生冲突,“当年,我、马拉多纳和巴斯滕,尽管时刻都在被对手侵犯,但从不和对手以及裁判发生冲突。我总是对自己的球员说,只要你是诚实和正确的,一般的问题裁判都会自动解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