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世界杯冠军国脚执教球王之子 小马拉多纳只想见老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0:23 体坛周报
意世界杯冠军国脚执教球王之子小马拉多纳只想见老爸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汪玮报道 一周内的两条新闻让18岁的意大利小伙、一代球王迭戈·马拉多纳唯一的儿子小马拉多纳再次成为体育媒体的头条。上周日,他正式加盟了意大利的一支名为“切尔维亚”的业余球队,并参加了当天该队客场与克莱斯佩拉诺的一场联赛。名气不大的切尔维亚正在参与拍摄意大利1台的一档“真人秀”节目,也就是说,小马拉多纳和队友们每天所有的活动都将在摄像机的监视下进行,而该队教练、人称“胖子”的格拉齐亚尼曾代表意大利国家队获得过1982年世界杯冠军。

  另一条有关球王之子的消息则是,本周四,在马尔蒂尼参加意甲20周年的日子里,意大利蒙扎市将举行一场旨在“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的义赛,比赛双方是AC米兰和切尔维亚,因此小马拉多纳也将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由于目前马拉多纳本人正在希腊接受一家媒体的专访,近期内将一直呆在欧洲,因此有传言说父子俩甚至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会面。

  关于一年多前小马拉多纳与父亲在罗马附近的菲乌吉的会面,几乎全世界的媒体都进行了报道。这是小马拉多纳唯一一次与生父会面,此后他曾表示:“那次见面我永远也忘不了,我真的很想再见到爸爸,而且最好是单独见面,这样我就可以跟他谈谈我们各自的生活,规划我们的未来。”

  和父亲一样,小马拉多纳选择了足球,他说:“因为我的DNA里天生就有足球因子,没有足球我无法生活。”除了对足球的热爱,小马拉多纳还有很多和父亲极其相似的地方:身形、脸庞甚至臂膀上的切·格瓦拉文身。由于母亲是那不勒斯人,从小他一直在那不勒斯少年队踢球。他的球技还不能与父亲同日而语,但由于他的姓氏,意大利媒体和公众对他的关注从未间断。

  尽管从出生到成长,他一直没有得到父亲的关爱,马拉多纳本人甚至曾否认过与他的亲子关系,但母亲科里斯蒂娜·西纳格拉仍然将他取名迭戈,和他的父亲一样。

  在母亲和亲属们的关怀下成长,小迭戈并未对父亲产生怨恨,他一直说,“马拉多纳这个姓氏是我的荣耀,我从不为此感到难堪。在那不勒斯,不论走到哪条街上,人们都能认出我,人们都很喜欢我。”但与众不同的身世让还是让迭戈看起来比同龄人更老成,意大利媒体说:“儿子说起话来比他的父亲、当年的球王要成熟多了。”

  这种早熟渗透着一种令人心酸的对父爱的渴望。在加盟切尔维亚俱乐部之际,小迭戈说,“加盟这支球队,我听从了妈妈和其他家人的建议,但我无从知晓父亲对这一决定的看法。你们不知道,我为此感到多么难过。”

  小马拉多纳很少对自己“私生子”的身份抱怨什么,尽管外界一直有很多让他感到不愉快的评论,毕竟他父亲曾经亲口否认过他的身份。但小迭戈不愿让这些声音影响到自己的家庭生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母亲快乐。至于足球这条道路能否走好,现在我也不能肯定,我只是在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小马拉多纳在自己的切尔维亚队队服背后印上了马拉多纳这个名字,号码是30号,司职前腰。该队10号球员、那不勒斯人莫斯奇诺曾主动表示要将10号让给小迭戈,但后者婉拒了他的好意,“莫斯奇诺在这件10号球衣上已流过很多汗水,而我只是初来乍到,能穿上30号就很满足了。”小马拉多纳不希望自己在训练场和球场上受到什么额外的关照,“就像其他人一样,”他说,“这跟姓氏不应该有什么关联。”

  小马拉多纳成熟的心态已足够让母亲放心,至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上周日参加完第一场联赛后,《慢镜头》杂志评论员、曾经的著名前锋贝卡罗西称,“小迭戈还没找到合适的场上感觉,但可以看出,他在禁区前拥有足够的创造威胁能力,而且他的每一个技术动作都有一定水准。目前他唯一受限制的地方在于身体条件,主教练应该在这方面加强对他的训练。相信有一天小迭戈能够有出众的表现。”

  这席话对小马拉多纳来说是个不小的鼓励,他的梦想是穿上那不勒斯成年队队服,或许有一天人们又能在圣保罗球场看到一个叫马拉多纳的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哈达威经典复刻


功夫文化靠近潮界


魔球升级七龙珠


简约版Huarach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