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为德法足球仇恨续墨 莱曼警告温格:别耍阴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0:06 体坛周报
阿森纳为德法足球仇恨续墨莱曼警告温格:别耍阴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在追赶切尔西的漫漫长路上,望尘莫及的曼联在联赛杯中跌了一跤,阿森纳也爆发了内战:自2004年11月28日后只打过上周末这一场足总杯比赛还表现糟糕的莱曼,公然在媒体面前挑战旺热的权威,这还是法国教授统治海布里的第一次“学潮”。德法历来是仇敌,这种历史在阿森纳又演了一遍。

  莱曼首先攻击旺热把他当做阿森纳成绩滑坡的替罪羊,认为他应该对每个进球负责 。德国人愤愤地说:“我想从主教练的观点看,‘每个失球都是门将的错误。’这就是我不能上场的原因。足球是比较的运动,如果旺热能够发现一个在门前从来不犯哪怕一点小错误的人,那他早就应该签入这个门将了。但这样的人恐怕很难找吧?”

  莱曼认为自己从来没有什么大错,“你可以说,我或许应该对很多失球负责。但事实上,没有一个失球是典型的门将错误。我有时确实会在禁区外丢球,但这是因为我的打法就是比较冒险型的。作为一个主教练,你必须有决断。你会选择一个让全队能够受益、能够压上的门将,还是不?我从来不打保险球,不会放弃扑传中的机会,这就是我的踢法。”

  莱曼对自己突然被放上板凳非常不满,“被弃用当然让我很诧异。我很遗憾,但我做错了什么?如果你们计算我每场犯错误的比例,你就会发现我比起这个岛上的任何门将都不逊色。我对自己从来不怀疑,我干吗要怀疑?我来这里,取得了不败夺冠的成绩,谁能与这个成绩相比?随便你举例,说说哪个门将以前做到过这个?”

  阿森纳在莱曼把门的15轮联赛中共丢19球,阿尔穆尼亚上场的7轮只丢4球,但德国人一点都不认为自己比西班牙人差,“这是当然的,你们也可以问问他。就像我说过的,这是一个比较的问题,他才打了几场?我打了将近80场了。”

  莱曼表示,目前这种被雪藏的局面反而让他增添了自信,训练更加专心,意志也更加坚强。他确信自己一定会有再出头之日,“我以前有过坐板凳的经验,我能应付。对斯托克城的比赛,我宁愿受到的压力更大。这只是一场给我的安慰赛,对这样低级联赛的球队,可不能算我的大比赛,我习惯了更大的场面。”

  旺热最近暗示莱曼可能会走人,德国门将则指责旺热在耍阴谋、搞舆论:“他在特定场合已经第2次说这种话了。我想足球圈内每个人都知道他干嘛要这么做。但我喜欢这里,我到这里签的是3年合约,就算这个赛季我也仍有可能拿到3个奖杯,我可不会在要夺冠之前走人。我的孩子们必须要上学,因为他们必须学习英语,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没有任何理由要走人,我确信自己会再次上场。我会严格按照合同执行。”

  莱曼和阿森纳的合同还有18个月,目前斯图加特和门兴都有意邀他加盟。德国人甚至故意将旺热的军:“我听主教练说,阿尔穆尼亚是打联赛的,我是打杯赛的。我倒要看看周六情况会怎样,然后下周我会再次接受采访。现在说对拜仁的冠军联赛(2月22日)还太早,但如果你们记者愿意写写这个的话,那也不错。”

  比起破罐子破摔的莱曼来说,年轻球员则不敢那么张扬。加盟后一直不佳的荷兰人范佩西刚刚在足总杯上攻入了致胜球,但他依然谦虚地表示:“每次我上场都会有要表现一下的压力。我1年半前签约时,就知道必须要好好踢才能留在球队。博格坎普待我很好,但我现在可还没有和他比较的资本。我渴望成为他那样的球员。我要保持安静,刻苦工作,这在这个俱乐部是很重要的,甚至亨利在头几个月里也得有耐心。英格兰的比赛比其他联赛快多了,也紧张多了,至少需要6个月的适应期。”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