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喊累温格遣上雷范配 坎贝尔发小险些吞下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0:39 体坛周报
亨利喊累温格遣上雷范配坎贝尔发小险些吞下阿森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主场与斯托克城在本周日(1月9日)的交火是本轮足总杯的最后一场比赛。而身为甲级队的斯托克城的实力自然也不容忽视。最终,年轻的射手搭档雷耶斯和范佩西直到下半场才各入一球,以2比1挽救了先丢球的枪手。

  海布里常客打蒙枪手

  本场比赛中,上场联赛后就喊累的亨利本赛季第1次在联赛杯之外的比赛中缺阵,锋线搭档变成了“雷范配”;而阿森纳刚刚签入的科特迪瓦人埃布埃则首次代表新东家披挂上阵,出任右后卫。

  得到9000名球迷支持的斯托克城则像近来的所有造访海布里的客人一样,排出了射手阿金比伊突前的单前锋阵型。第10分钟,枪手年轻后卫森德罗斯的失误导致阿金比伊得到射门机会,可惜球被门将莱曼没收。

  阿金比伊从小就是海布里的常客,只不过那时他进入球场的方式是躲过门卫,进场偷看最后10分钟的比赛。媒体因此还开玩笑说:“阿森纳最后时刻要看着他一点。”这个当年曾险些加入海布里青年学院,但后来选择了诺维奇,并一路累积了1200万英镑转会费总额的射手,果然在上半场快结束时帮助斯托克城偷袭得手。

  阿金比伊和本场没上的阿森纳后卫坎贝尔是发小,两人曾一同在公园内踢球。这个曾被OPTA数据确认为英超最糟糕前锋(83%射门偏离目标)的射手似乎很高兴坎贝尔没有上。就在第四官员举起上半场补时告示牌之际,阿金比伊突破后射门,莱曼将球扑到了托马斯脚下,后者轻松补射入网,1比0!而这居然是他们410分钟以来的第1个进球,也是托马斯为球队效力208场的第8个进球。

  雷耶斯足总杯二度救主

  中场休息结束后,重新登场的阿森纳焕然一新。第49分钟,塞斯克给范佩西做球,荷兰小将的射门迫使门将西蒙森做出了一次奋勇的扑救。西蒙森曾是英国最昂贵、世界身价仅次于罗纳尔多的20岁以下小将(身价330万英镑),但现在只能在斯托克城当前切尔西门将德胡耶的替补。

  1分钟后,杜尔助攻到前场,球被后卫顶出后落到雷耶斯脚下,西班牙人一蹴而就,1比1。这已是雷耶斯第2次在足总杯上挽救阿森纳了。上赛季,刚刚加盟的他在第5轮对切尔西时独入2球,帮助枪手反败为胜。本赛季,雷耶斯在的前8场比赛中攻入6球。但此后他只进过2个球,而本场的斩获也是他新年后的第1个进球。

  对于爱将的状态问题,旺热如是解释:“雷耶斯需要休息,他家里有点事情,膝盖也有伤。从西班牙休假回来后他看上去身体更好了,我希望他重新起飞。”

  此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斯托克城的塔加特利用角球之机头槌攻门,克利希门线上救险;而“一个下午都在当阿森纳害虫”的阿金比伊在第67分钟又轰中门楣……

  第70分钟,致胜进球终于来了:雷耶斯传球给彭南特,本赛季结束合同就要到期、急于通过本场比赛表现实力的英格兰小将传到近门柱,范佩西迎球垫射将比分反超,2比1。斯托克城随后倾巢而出,这也给了阿森纳更多机会,可惜彭南特的一脚射门被西蒙森扑住。最终比赛以阿森纳的胜利宣告结束。

  在足总杯中从未输给过非英超球队的旺热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有精彩杯赛的所有要素。我们年轻的队伍先落后,这当然会让比赛变得有趣。但转折点最终被我们掌握,下半场我们更有决心冲入对方禁区,球队也更有威胁。”

  对于“雷范配”的表现,旺热说:“上半场我们的球员在进攻时过于个人主义了,下半场两个前锋相互照应得更好,我们才变得危险起来。斯托克城的阿金比伊很不错,我们的杜尔和他进行了几次40码赛跑,这很有趣。”

  阿森纳阵容(442):莱曼/埃布埃(71’霍伊特)、杜尔、森德罗斯、克利希/彭南特、维埃拉、塞斯克、皮雷/范佩西、雷耶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