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吃亏等于占便宜? 功勋裁判矫枉过正反而利己利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30 体坛周报
尤文吃亏等于占便宜?功勋裁判矫枉过正反而利己利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宋黎明报道 帕尔马对尤文图斯比赛的第37分钟,内德维德传球给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前锋越过博内拉,传中给皮耶罗,皮耶罗头球攻门,球打中博沃的手转向。皮耶罗向裁判德桑蒂斯抗议,要求点球,但裁判不为所动,只判给尤文图斯一个角球。

  这是这场比赛可能引起争议的唯一插曲。有人认为博沃是明显手球,可判点球;有人认为这是一个无意手球,不存在手球。无论如何,对于尤文图斯和德桑蒂斯,这是最好的 判决,否则会引起新的争论。尤文图斯在年前最后两场对博洛尼亚和AC米兰的比赛中都伴随裁判争议,如果这场比赛再判一个可疑的点球,对尤文图斯的形象将严重不利。一个清白的平局优于一个可疑的胜利。

  这样判决对德桑蒂斯也可能更好,因为过去在执法尤文图斯对帕尔马的比赛时,他曾引发过争议。那是2000年5月7日,尤文图斯以皮耶罗的一记头球领先,补时阶段进入第93分钟,德桑蒂斯判给帕尔马一个并不存在的角球,阿莫鲁索开出角球后,卡纳瓦罗跃起头球破门,但德桑蒂斯莫名其妙吹哨判决进球无效。赛后他对媒体解释说,他在卡纳瓦罗进球前就吹哨判犯规,但这个理由难以服人。

  这是赛季倒数第二轮,这场胜利之后,尤文图斯领先拉齐奥2分,似乎稳操胜券,拉齐奥球迷怒火万丈,去足协总部示威并与警方发生冲突,10人受伤,1人被捕。在最后一轮佩鲁贾的大雨中,尤文图斯丢失冠军,拉齐奥侥幸夺冠,但拉齐奥球迷对德桑蒂斯耿耿于怀,曾在奥林匹克球场打出标语,判处这位罗马裁判的所谓“死刑”。

  德桑蒂斯大学法律系毕业,毕业后职业是警察。现在担任刑警队副警长。他出生在一个裁判世家,父亲曾在乙级联赛担任巡边员,这也是日后他决定做裁判的一个主要原因。他从1995年起担任意甲裁判,2000年成为国际裁判。在近10年的意甲裁判生涯中,他执法过尤文图斯的20场比赛,尤文图斯16胜3平1负。

  1月3日,《米兰体育报》对他进行专访,最后一个问题是为什么在他的哨声中尤文图斯胜率特高,他解释了三个原因:开始担任意甲裁判时,是分配裁判,只有尤文图斯对弱队时才让他执法;尤文图斯和AC米兰一样很少输球;最近几年尤文图斯对罗马和拉齐奥时输过几场,但他居住在罗马,不能执法罗马和拉齐奥的比赛。

  无巧不成书,在这个采访后,抽签的结果偏偏是德桑蒂斯执法这场比赛,在离那场争议激烈的比赛将近4年后,德桑蒂斯在这场比赛的表现是合格的。某些场合,他甚至有点为难尤文图斯,比如说比赛中仅有的两张黄牌都给了尤文球员蒙特罗和埃莫森,这倒有点矫枉过正的意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