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性感天王再神奇也难挡枪手颓势 阿森纳最后关头累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0:03 体坛周报
性感天王再神奇也难挡枪手颓势阿森纳最后关头累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月5日英超假期魔鬼赛程结束,切尔西继续哼着胜利的小曲大步前进,而追赶者阿森纳和曼联却都在各自的主场被逼平,与领头羊的差距分别被拉大到7分和11分。尽管如此,两队主帅仍异口同声地表示要坚持到底。

  枪手累了,永贝里再神也没用

  记者克韩报道 虽然阿森纳对曼城的战绩是12连胜,本赛季联赛杯甚至全班青年军都能客场力克曼城,但在1月5日,枪手累了:1比1的平局尽管让他们的联赛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了第31场,却让他们没有获得假期赛程4连胜,和领头羊切尔西的积分差距扩大到了更令人绝望的7分。

  上半场,小将巴顿领衔的曼城中场压制了枪手,让阿森纳很难有控球时间。用媒体的话说,巴顿“虽然在圣诞派对上令人失望,但本场他从来没有停止过战斗”。第31分钟,正是巴顿从维埃拉脚下断球,球落到了小赖特的脚下,他一脚“连班克斯都没有办法”的30码远射直入上角,让阿穆尼亚望球兴叹。

  几分钟后,小赖特又给福勒做球,幸亏霍伊特最后时刻铲球挽救了枪手;阿森纳随后发动反击,维埃拉迎着皮雷的角球头球攻门,但球将将偏出,本场表现平平的维埃拉懊恼地用手抱住了脑袋。

  下半场,阿森纳加强了攻势,但曼城后防线的迪斯汀和邓恩表现出色:迪斯汀挡出了阿什利·科尔的一次低传,詹姆斯则挡住了英格兰左后卫的一记难得的头球。眼看曼城就要赢得1975年以来对阿森纳的首个客场胜利。第65分钟,旺热变阵,用彭南特换下疲惫的塞斯克打右路,永贝里换到左路,皮雷挪至中路,这才收到了成效。

  在皮雷的一脚半凌空射门被詹姆斯托出横梁后,第75分钟,亨利用一记充满想象力的倒勾传球传入禁区,正好不越位的永贝里在近距离头球攻破了詹姆斯把守的城池,攻入他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第三球。此后,知道切尔西已稳获胜利的阿森纳发动最后一波攻击:可惜联赛杯中对曼城攻入一球的范佩西的任意球击在门梁上,而永贝里也没能控制好反弹出来的皮球,最后的机会就此稍纵即逝。

  赛后,旺热表示不会放弃追赶切尔西的努力:“现在确实是本赛季最艰难的,因为我们离他们的差距从来没有这么远过。但我仍觉得,我们在赛季末才能打出最好水平。目前来看,切尔西不像会丢7分的样子,但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只有一个机会:那就是相信我们能反超,并且在每场比赛中投入全力。当然这不会容易,但如果你想要容易,你就该留在家里,英超是留给强人工作的地方。”

  确实,假日赛程4战3胜1平,阿森纳的成绩并不能算糟,但问题是切尔西实在太神了。旺热强调:“我们本来觉得会赢,但12分中取10分并不是灾难。足球的变化太快了,他们看上去没有缺陷,但我们也有这样的时候,但突然之间我们就有了弱点。他们也会一样,我们要努力保持靠近,然后利用好他们的低潮。”

  永贝里也说:“我仍然相信切尔西会丢分。有时皮球的反弹都顺着切尔西的运气,然后他们进球拿走了3分。或许到临近赛季结束时他们的运气会用完。至少,我们要在斯坦福桥击败切尔西才能卫冕。我迫切期待这场比赛(4月20日)的来临。”

  阿森纳阵容(442):阿穆尼亚/霍伊特、森德罗斯、杜尔、阿什利·科尔/永贝里、塞斯克(65’彭南特)、维埃拉、皮雷/范佩西、亨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