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克汉姆:相信皇马实力 即使一无所获仍无怨无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11:25 体坛周报
贝克汉姆:相信皇马实力即使一无所获仍无怨无悔(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滨岩马德里报道 2003年夏天,世界足坛为“贝克汉姆转会皇马”而震撼。如今已经过去了一年半时间,但英格兰队长并没能像费戈、齐达内和罗尼一样收获殊荣和赞誉。除了越来越多的斥责和怀疑外,依然两手空空。

  不过,贝克汉姆依然号令着足球市场,依然牵动着全世界球迷和非球迷的心弦。这个在互联网中保持足球明星最多搜索纪录的名字,在2005年到来时会预示着什么?告别英伦 是否变成了一种惆怅?皇马难道真的成了一道不可逾越的坎坷?

  圣诞节之际,为了配合残疾人张云成事迹而制作“假如我能自由行走三天”的特别图文专题(《足球周刊》春节前后刊登),通过皇马官方网站,我们再次走近贝克汉姆,没有遗憾与疑惑,小贝像13岁登上坎帕诺时一样充满信心,像诀别老特拉福德时一样不失信念。

  TITAN:去年圣诞,贝克汉姆处在一种喷发状态,今天是否有一种压抑感呢?

  贝克汉姆:是的,当年我下了很大的决心转会皇马,可是一无所获。不仅仅是皇马球迷难受,我比他们更加苦闷,去年圣诞的时候,我的确比眼下振作很多。

  TITAN:有没有一点点后悔?

  贝克汉姆:后悔什么呢?如果是指转会,我没有半点后悔;如果是为了没有获得冠军,作为职业球员,没有人会为此后悔。

  TITAN:加盟皇马最初的半年,人们看到了神奇的贝克汉姆,成功的转型,出色的成绩,后来究竟怎么了?

  贝克汉姆:这是一个很庞大的问题,足球不取决于一个人,也不取决于半年的赛程。那段时间真的让我很留恋,球迷们给了我很高的评价。后来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许是体能不济,也许是对手找到了抑制我们的战术,也许是赛程过于密集。但是,国王杯决赛输给萨拉戈萨是致命的。

  TITAN:你究竟喜欢踢后腰还是右翼?

  贝克汉姆:其实都一样,在某种意义上,我现在更加喜欢踢中路。

  TITAN:齐达内对我说,他的任意球不如你,你怎么看呢?

  贝克汉姆:齐达内是那种在任何事上都过于谦逊和谦让的人,所以将他自己包含进去的评价不足以为据。在我看来,齐达内的球技和脚法是无可复制的。

  TITAN:只可惜,就是这样一支聚集了世界顶级球星的球队却远离冠军,这难道不是一种悲哀吗?

  贝克汉姆:我没有觉得距离冠军很远,在我不短的职业道路上这样的经历很多。一支球队一旦振奋,连续赢得三场胜利,一切定义都变了,这就是足球。看看瓦伦西亚,人们先是批评它连续十场不胜,现在又开始表扬它连续七场不败了。

  不错,2004年我们一下子失去了所有的荣誉,眼下,我们又处在一个艰难的时刻,但是谈不上悲哀,如果今年什么都有了,2005年我们还有什么期待呢?我继续相信我们的实力。

  TITAN:无论有没有荣誉,你总是世界体育媒介的焦点,有没有疲倦的感受?

  贝克汉姆:疲倦的不是这一点,是受到了太多的骚扰。我不怕活在一个轰轰烈烈的足球世界里,也不在乎职业方面的指责。但是我渴望宁静的场外生活。

  TITAN:这就是你接受我们“假如我能自由行走三天”的专题制作的原因吗?

  贝克汉姆:是的,看过《中国日报》的英文报道后,我觉得可能比别人更能理解ZHANG(张云成),我们都被某种“锁链”禁锢,而且很难挣脱,但没有人能够禁止向往,更不能阻止我们彼此激励。在这里,我想向ZHANG表达我的敬意和新年的祝福,这件球衣请转送给他(注:带有贝克汉姆祝福和签名的球衣已经寄往国内),让我们一起想象自由行走,哪怕只有三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